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特等紅茶再加值 在地澀水窯特製柴燒茶倉

魚池鄉農會委請在地傳統陶業「澀水窯」,為日月潭特等紅茶製作典藏茶倉,還邀請學子參與入窯儀式。(魚池鄉農會提供)

魚池鄉農會委請在地傳統陶業「澀水窯」,為日月潭特等紅茶製作典藏茶倉,還邀請學子參與入窯儀式。(魚池鄉農會提供)

2022/09/14 17:54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魚池鄉知名農產日月潭紅茶,近期將舉辦紅茶評鑑,魚池鄉農會為提升特等獎紅茶紀念價值,特別與在地傳統陶業「澀水窯」合作,由窯場特製手拉胚茶倉,作為今年特等紅茶的專屬典藏容器,並邀集魚池國中學子參與茶倉柴燒入窯儀式,盼藉此為農產加值,也傳承在地陶藝文化。

魚池鄉農會理事長劉啟行表示,今年日月潭紅茶評鑑已在籌備,為凸顯獲得特等獎的殊榮,並結合魚池鄉在地陶藝產業,特別委請澀水的年輕陶藝師蘇文凱,為評鑑賽的紅茶製作手拉胚茶倉,屆時特等紅茶就會放進特製茶倉典藏。

劉啟行也說,今年最特別的是,所有特等茶倉都採用「柴燒」,需要2至3噸的木柴,以3天2夜的時間柴燒至1250度,最後再靜置6天才能開窯,此次茶倉入窯儀式,也和魚池國中合作,讓學生能到窯場體驗,認識在地的陶業文化。

陶藝師蘇文凱表示,陶器柴燒特色,就是高溫時木柴會化成灰燼,這些灰燼會融化並附著在陶器表面,形成不同的顏色與效果,讓每件柴燒茶倉,都能成為獨一無二的陶藝作品。

魚池鄉農會邀集魚池國中學子,參與日月潭特等紅茶茶倉柴燒入窯儀式。(魚池鄉農會提供)

魚池鄉農會邀集魚池國中學子,參與日月潭特等紅茶茶倉柴燒入窯儀式。(魚池鄉農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