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岸禁台水果波及 豐原綠豆椪名店今年訂單減少

豐原老雪花齋業者坦言訂單受水果滯銷中國事件波及。(記者張軒哲攝)

豐原老雪花齋業者坦言訂單受水果滯銷中國事件波及。(記者張軒哲攝)

2022/09/09 22: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今年中秋節前夕,糕餅的故鄉台中市各名店依舊出現零星排隊人潮,相較於原市區蛋黃酥名店大排長龍綿延百公尺,豐原地區多家綠豆椪名店今年受到原物料上漲影響,今年月餅也漲價,微漲5元。豐原老雪花齋第三代業者呂弘仁坦言,今年不少廠商改買水果送禮,豐原地區多家餅店少了大批訂單,今年整體銷售量不如去年。

豐原地區有多家糕餅店家,各有忠實顧客,老雪花齋、雪花齋、寶泉、社口犂記、寶才等店,每年中秋節期間顧客絡繹,創於清朝的社口犂記餅店,本週出現大批顧客,犂記月餅每顆從70元漲到75元,但仍有不少民眾排隊買一顆75元綠豆椪,成為台中人中秋佳節必嘗的家鄉味。每年中秋節排隊人潮不斷,店家還派員工指揮停車跟交通,但今年店家低調婉拒受訪。

呂弘仁今天說,今年不少豐原糕餅同業反映銷售較去年差,因為今年台灣水果無法外銷至對岸,很多公司行號改送水果,今年本來有幾個大廠福委會都談好了要訂老雪花齋綠豆椪,但老闆突然決定改送水果禮盒,少幾筆大訂單,銷量有下滑。至於漲價,是因原物料上漲,今年農曆年過後月餅就調漲5元,畢竟65元價格撐了多年,今年原物料又漲價,不得不漲到7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