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阿婆茶葉蛋金盆阿嬤辭世 遺願「不漲價」揪感心

日月潭知名「阿婆茶葉蛋」老闆娘鄒金盆阿嬤辭世,享耆壽91歲。(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日月潭知名「阿婆茶葉蛋」老闆娘鄒金盆阿嬤辭世,享耆壽91歲。(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2022/09/08 19:1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名產「阿婆茶葉蛋」老闆娘鄒金盆阿嬤今天辭世,享耆壽91歲,家屬說,茶葉蛋攤位今天營業到中午就先打烊,家人將辦理阿嬤後事到20日,之後才會重新營業。家人也透露阿嬤的遺願是「希望茶葉蛋能儘量不漲價」,讓在地小吃能讓更多人品嘗,讓人「揪感心」。

家屬說,阿嬤出生於1931年,是土生土長的日月潭人,在潭區玄光碼頭販賣茶葉蛋,搭船遊客人來人往,茶葉蛋以日月潭紅茶、香菇滷製,更添風味,成為日月潭人氣小吃。

阿嬤在世時就常叮囑家人,她靠著在日月潭賣茶葉蛋才養活一家大小,因此要更懂得感恩,遺願除了要求不鋪張、不收禮金,也希望回饋地方、帶動觀光人潮,因此,若蛋價沒再漲價,他們賣的茶葉蛋也「凍漲」,繼續以1顆13元、2顆25元的價格,讓遊客繼續品嘗阿婆茶葉蛋。

家屬也說,阿嬤高齡91歲,年事已高,近日因泌尿系統感染,導致急性腎衰竭,今天凌晨5點半回到家中,安詳離世,家人也都做好心理準備送阿嬤一程,之後待20日治喪結束,玄光碼頭的茶葉蛋攤位就會重新開張。

至於阿嬤和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訂定的營運契約到明年底,希望辦完喪事還能繼續營業。

日管處回應,有關茶葉蛋攤位後續的契約履行,是要繼續履約或重新議約,將再和律師進一步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