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工攝影展線上感動開展 舒米恩、敏迪分享私藏異鄉美照響應

「2022 移工之聲 Voice of Migrant 年度攝影展 」,集結31名外籍移工精彩的攝影作品及背後故事,自9月7日至30日於線上展出。(「One-Forty」提供)

「2022 移工之聲 Voice of Migrant 年度攝影展 」,集結31名外籍移工精彩的攝影作品及背後故事,自9月7日至30日於線上展出。(「One-Forty」提供)

2022/09/08 20:4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致力於移工教育的非營利組織One-Forty推出「2022 移工之聲 Voice of Migrant 年度攝影展」,集結31名外籍移工精彩的攝影作品及背後故事,自9月7日至30日於線上展出,更邀請知名歌手舒米恩、《敏迪選讀》Podcaster敏迪等10位深具社會影響力名人,以在異鄉的攝影作品響應此次活動,期盼讓台灣民眾更多面向認識身邊的移工朋友。

One-Forty自2019年起,年年舉辦「移工之聲 Voice of Migrant」攝影比賽,邀請移工以影像的方式,訴說自己的生命故事;今年在文化部、台灣福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支持下,短短一個月就收到超過1100件的作品,再從中精選出30幅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展出,期待透過此計畫,讓移工為自己發聲,也讓台灣民眾看見移工眼中的台灣。

此次攝影首獎得主為來自印尼的Windi,其故事《活著是為了什麼?》透露自己原夢想在國外工作,卻因一場車禍導致身體麻痺、臉上佈滿傷口,一度有放棄一切想法,但後再轉念認為,儘管現時有許多無法預期,然只要堅強別軟弱,「別被現在的情況打敗,否則你會在人生旅途半路上就完蛋。」

而印尼的Dwi拍下自己禱告時刻《非常感激》,以此讚許台灣人展現的高度包容,即便各有不同文化及宗教,在台灣仍可獲得尊重、進行禮拜,履行穆斯林信徒義務;而菲律賓移工Ben則分享愛情故事《我夢想的另一半》,用影像紀錄在台灣相戀與日常生活,期盼回到出生的土地上結婚。

攝影展評審林彥廷表示,移工的生活本就是一段精彩旅程,每張攝影作品都蘊含故事、張力及對未來的期待,而如拍攝搜集的發票、上下班經過的街道、與另一半相處過程、準備寄回家鄉的包裹等,作品呈現鮮明「生活感」。

One-Forty也首次邀請原住民創作型歌手 Suming 舒米恩、《敏迪選讀》Podcaster 敏迪、《融融歷險記》Youtuber Ben 等國內10位各領域的影響力代表,提供在異地生活、旅遊的照片,分享在異鄉得到的人生啟發;One-Forty創辦人陳凱翔認為,每個曾在異地生活的人們,都曾感受過文化衝擊、適應問題等,希望藉由10位名人經歷,連結移工與台灣人的距離,也讓台灣民眾以更多面向認識身邊的移工朋友。

此次攝影首獎為來自印尼的Windi作品《活著是為了什麼?》。(「One-Forty」提供)

此次攝影首獎為來自印尼的Windi作品《活著是為了什麼?》。(「One-Forty」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