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武肺疫情恐破5萬例 教育部:大學正常開學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今表示,中秋連假之後,大學正常開學。(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今表示,中秋連假之後,大學正常開學。(記者林曉雲攝)

2022/09/07 21:40

〔記者林曉雲/南投報導〕全國各大學預計將在中秋連假後開學,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甚至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也認為,中秋節連假過後,單日確診有可能突破5萬例,正準備開學各種防疫工作的大學剉著等,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今天表示,大學將正常開學,自開學日起實施校園防疫新制,以快篩取代停課,學校則落實執行各種防疫工作。

依教育部大專校院防疫指引,針對與確診者及快篩陽性個案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人員,學校提供1劑快篩試劑,快篩陰性者可上課,如有症狀應儘速就醫。而針對與確診者及快篩陽性個案全程配戴口罩共同活動人員,需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針對確診或快篩陽性個案,實施7天居家照護,期滿無症狀可入班上課。而大專校院學校住宿生,依據指揮中心規定,確診者同寢室室友比照同住親友,實施居家隔離或自主防疫,居家隔離不入校(住宿生不離開隔離宿舍),自主防疫期間不入班上課。

教育部今在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召開「全國大學教務及校務會議」,亞洲大學副校長吳聰能分享校園緊急應變,強調大學在開學前均應落實校園環境週,提醒教職員生重視個人清潔、環境清潔消毒及室內通風為防疫3大重點,同時關注學生在疫情下的生活作息,亞大曾對上千名學生進行問卷調查,發現學生的飲食更健康,宵夜和速食的比例下降,手搖杯每週1至3次最高,6成學生覺得平日生活沒有很大改變,但活動確實有受限,雖然8成學生會做輕度運動如走路、騎自行車,但一週不運動的人明顯變多。

吳聰能表示,美國在今年8月11日正式宣布COVID-19流感化,確診無須隔離也不用保持社交距離,確診學生可正常上學,沒有症狀就無須篩檢,不過我國目前尚非如此,提醒口罩仍要戴好,口罩勿使用超過一天,且口鼻都要遮住。

輔大副校長謝邦昌表示,面對BA.5來襲,學校嚴陣以待,在物資整備如快篩試劑等均已備妥,且規劃體育場司令台隔離宿舍為防疫安心安置所,對象為被列入密切接觸者且快篩陰性的住宿生,共有60床,須每天快篩,如快篩陽性,進行PCR篩檢,確診者即搬離;另備有安心套房提供確診者使用,安心雅房提供密切接觸者使用。

亞洲大學副校長吳聰能分享校園緊急應變機制,各校在開學前均會完成大學環境週的防疫工作。(記者林曉雲攝)

亞洲大學副校長吳聰能分享校園緊急應變機制,各校在開學前均會完成大學環境週的防疫工作。(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