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烤肉、秋季品蟹 衛福部授挑選新鮮海鮮訣竅

中秋佳節在即,烤肉也不能少了海鮮這一味,海鮮要如何挑得新鮮、吃得健康?我國衛生福利部透過粉專介紹挑選祕訣。示意圖。(基隆市環保局提供)

中秋佳節在即,烤肉也不能少了海鮮這一味,海鮮要如何挑得新鮮、吃得健康?我國衛生福利部透過粉專介紹挑選祕訣。示意圖。(基隆市環保局提供)

2022/09/06 1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藝人認為在台灣吃海鮮很奢侈,但多數國人並不認同,且中秋佳節在即,烤肉也不能少了海鮮這一味,海鮮要如何挑得新鮮、吃得健康?我國衛生福利部透過粉專介紹挑選祕訣。

衛福部吉祥物「總柴」表示,台灣四面環海,海產資源豐富,海產品項眾多,但要留意新鮮度,否則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症狀。秋天吃蟹正當季,中秋烤肉也不能沒有魚或蝦,要挑選新鮮海鮮有訣竅,「總柴」將海產分成數類一一介紹。

首先是中秋少不了的必備品項,如蝦、魚、花枝、小卷、魷魚等;「總柴」條列出各項,在挑選這些海鮮時,氣味相當重要,應用嗅覺留意這些海鮮是否有臭味或異味,視覺上則可挑選外表明亮有光澤、眼部明亮的商品,觸覺方面,挑選肉質較有彈性的商品為佳。

至於貝類,「總柴」提醒,蜆和蛤蜊應挑選未開殼、無臭味的商品,也可以用幾顆貝類互相敲擊,聲音清脆者就代表新鮮度較佳。

螃蟹又該怎麼挑?「總柴」表示,同樣挑選有光澤、顏色明亮的商品為佳,且應留意蟹腿蟹螯是否與身體牢固連接,氣味上也要留意是否有刺鼻的氨臭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