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桌球教父」尬球 陳其邁:實在是...自不量力

陳其邁今拜訪桌球教父莊智淵,並嘗試與他練球,結果坦言自不量力。(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其邁今拜訪桌球教父莊智淵,並嘗試與他練球,結果坦言自不量力。(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9/01 23:2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晚PO出自己跟「桌球教父」莊智淵尬球的照片,預告莊智淵將在9月5日出國參加WTT阿曼公開賽,所以特地到球館為他加油,陳其邁除了邀大家為莊智淵打氣,也透露跟他打球的感覺,坦言「實在是⋯⋯自不量力。」

陳其邁表示,目前世界排名第16的莊智淵,是他的偶像、非常欣賞的球員之一,也是雄中的學弟,形容莊智淵在球場上總是用盡力氣拚搏、永不放棄!讓大家掉了不少感動的眼淚。

他指出,莊智淵從小打到現在已經41歲,問莊智淵「會不會很辛苦?」莊智淵很堅定的回:「不會!」解釋想到可以為高雄、為台灣打球,他就不辛苦。

陳其邁說,莊智淵今年7月,在WTT布達佩斯冠軍賽8強賽,才淘汰世界第3的中國大陸好手梁靖崑,榮獲男單季軍,接下來9月5日,即將再出國比WTT阿曼公開賽,所以特地到桌球館為他加油!

莊智淵除了自己開球館,其實也在幫鼓山高中和高雄市代表隊訓練,為帶出更多優秀選手努力著,名副其實的「桌球教父」。

陳其邁也提到今天跟莊智淵短暫打球的感覺,坦承「跟他打球..結果咧?實在是⋯⋯自不量力。」

陳其邁公開感謝莊智淵用力拚的精神,讓台灣桌球被世界看見,同時強調高雄市政府針對本市優秀運動選手,也補助相關訓練經費,並聘用本市優秀運動選手轉任運動教練,不但提升整體運動成績、經驗傳承,也提供選手就業機會。

另外,為提供本市優秀運動選手運動醫學及醫療服務,也與醫療體系合作,完善照顧好選手,增進運動表現,也延長選手生涯,更補助學校經營優秀運動團隊、也加碼發放全中運績優選手訓練補助金,希望從培育基層運動選手起,建置更完整的運動人才培訓體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