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食家預測《2022米其林指南》高雄名單 這兩家可望摘星

Liberte的招牌酥皮清湯,讓人體驗fine dining的高度。(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Liberte的招牌酥皮清湯,讓人體驗fine dining的高度。(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2022/08/30 08:1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2022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將於今天中午發布,指南名單首度納入台南與高雄。在高雄方面,具有米其林淵源的餐廳,至少有7家具摘星潛力,美食家及在地老饕則提出預測,認為「Liberté」、「承Sho」這兩家可望摘星。

繼23日《米其林指南2022》必比登推介名單公布後,高雄20家入選的餐廳立刻大排長龍。而今天將公佈備受矚目的星級餐廳榜單,今年首度納入的高雄,也讓不少老饕與美食家引頸期盼。

高市觀光局先前舉辦「高雄日嚐366」美食提名活動,設定13個主題,由民眾推薦高雄美味料理,成功命中許多必比登店家,這次針對高端料理主題,也邀請知名美食家高琹雯(Liz)、名人推薦團召集人旅行長工頭堅、共同預測推薦心中的高雄米其林摘星潛力餐廳。

Liz以自身嚐遍世界米其林星級餐廳的經驗,預測高雄摘星餐廳名單,分別是從東京落腳高雄的Liberté、與來自日本的承Sho。有不少高雄在地老饕,也附和Liz的看法,一致認為這兩家可望摘星。

Liz表示,「Liberté」給她一種「這才是Fine Dining(高級餐廳、精緻餐飲)的感覺」,不僅料理細節多、烹調精準,火侯控制、食物口感及風味組合都屬一流,充滿武田健治主廚對料理的巧思,除了將鹿肉、蛙腿入菜,更使用日本甘酒、中式高粱酒、紹興酒打造美味甜點,是真正用味道來說服人的餐廳。

她說, 「承Sho」則是過去2年在高雄備受矚目的新興Fine Dining餐廳,與亞洲第一餐廳「傳Den」為姊妹餐廳,以上兩家餐廳,均有躋身米其林星級餐廳的實力,為高雄摘下星級殊榮。

高市觀光局表示,「高雄日嚐 366」美食提名活動,民眾也推薦許多經典的高端料理,也有希望摘星,例如南台灣頂級法式指標餐廳「Thomas Chien」,以風格輕盈的新法式料理聞名;「Marc L³」則是風格獨特的預約制法式餐點,被稱為南台灣最難預約的餐廳之一;另外,漢來美食引進的米其林星級粵菜「名人坊」餐廳,更受民眾熱烈推薦,餐點如富哥炒飯、招牌網通腸粉、燕窩釀鳳翼、脆皮炸子雞等,是饕客必點名菜。

知名旅行長工頭堅也預測他心中的高雄米其林星級餐廳,首推Gien Jia挑食、迷路小章魚、馬沙里斯爵士酒館等。在地美食作家顏怡今則表示,高雄今年首度列入評鑑,預計最多3到5家會摘星。

據統計,高雄市具有米其林淵源的餐廳,至少有7家,均具摘星潛力。除了「Liberté」、「承Sho」、「Thomas Chien」、「名人坊」外, 其餘還包括也是最難預約的餐廳之一的「Nibbon」、 晶英酒店Ukai-tei Kaohsiung、萬豪酒店美享地餐廳。

此外,也有老饕點名衛武營STAGE 5餐酒館、樂穀餐酒館LE GOÛT et LE GOÛT,及Le Lumiere 淥米薾法式餐廳,均有可能是黑馬。

「承Sho」傳承自「傳Den」 的招牌菜-野菜沙拉。(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承Sho」傳承自「傳Den」 的招牌菜-野菜沙拉。(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承Sho」與亞洲第一餐廳「傳Den」為姊妹餐廳。(讀者Lilian提供)

「承Sho」與亞洲第一餐廳「傳Den」為姊妹餐廳。(讀者Lilian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