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觀社區營造成果 侯友宜︰延續歷史記憶讓新北成長茁壯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在社區營造、城鄉各地文化,營造光榮新北市,社區規畫師功不可沒。(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在社區營造、城鄉各地文化,營造光榮新北市,社區規畫師功不可沒。(記者邱書昱攝)

2022/08/28 17:1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城鄉發展局與社區營造的工作人員,今天一起到土城區祖田里溪頭老街舉行「新北市社規師暨營造點成果展」,現場有社區環境改造成果分享,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場參觀,他說,很多在社區共生、營造上,需要更多社區規畫師投入當地,了解文化、歷史記憶延續,營造好的空間,也讓新北成長茁壯。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表示,新北市社規師計畫輔導在地團隊針對社區議題,改善21處的社區空間,計畫內容包含再造社區文化場域、生活環境提升、倡議水綠生態保護、引動多元社群共融等多樣議題,展現新北市民關注生活環境、連結公私部門資源、共同營造安居樂業的社區空間與活力。

侯友宜說,新北市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地方,近年總共營造74社區改變人生、樣貌,感謝這45位社區規畫師投入、21個社區做營造,新北市在社區營造、城鄉各地文化,營造光榮新北市,社區規畫師功不可沒。

城鄉局補充,今年新北市社規師計畫輔導社區、社群、社區大學與學校等團隊,至今已改善74案社區閒置空間,從規劃設計、提案競賽、雇工購料、民眾參與到實作完成,辦理超過上百場的社區活動與參與式工作坊,由下而上地提升社區環境。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