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橘線、紫線哪一條優先完成? 交通局長這麼說

台中市規畫中捷路網。(市府提供)

台中市規畫中捷路網。(市府提供)

2022/08/23 21:5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針對台中市捷運規畫,議員林德宇今天議會業務質詢捷運橘線、紫線哪一條會優先完成,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從台中市的都市結構來看,輻射狀的路線運量一定會比較好,自償率也會比較高,而橘線正好是輻射狀,而且都有串接到台中市幾個重大發展區,所以在運量的推估上會比紫線來的好,但市府是同步推動所有路線,因為若要達到加乘效果,須確認好所有路線的轉乘點,因此市府必須小心謹慎的規劃大台中的捷運路線網。

針對紫線,林德宇說,盧市府在上任後過了3年6個月,才送出攸關屯區捷運發展的紫線可行性評估送到交通部審查,機場捷運橘線也還正在可行性評估審查中,拖到最後一刻才匆忙提交相關報告,認為是選舉在應付選民。

林德宇表示,捷運橘線串聯清泉崗機場、中清路、台中火車站,一路到大里國光路、霧峰省議會園區,捷運紫線則是頭尾都連接已完工的綠線,在經費、資源有限的狀況下,兩條路線有競合關係。

葉昭甫說,交通部已經完成捷運橘線現地勘查,也完成部會初審會議,市府也於今年4月提交修正報告請交通部續審;捷運紫線及藍線延伸則是今年6月底時將可行性報告送進交通部。

中捷規畫紫線串接北屯、太平、大里、南區。(市府提供)

中捷規畫紫線串接北屯、太平、大里、南區。(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