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注意防曬! 吳德榮:下週一挑戰今年最高溫

下週一、二(22、23日)北部及東部將出現極端高溫,有挑戰今年最高溫紀錄的機率。(資料照)

下週一、二(22、23日)北部及東部將出現極端高溫,有挑戰今年最高溫紀錄的機率。(資料照)

2022/08/19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東半部地區最高溫為花蓮光復鄉的39.5度,今明(19、20日)兩天天氣炎熱,民眾應注意防曬、防中暑。下週一、二(22、23日)北部及東部將出現極端高溫,有挑戰今年最高溫紀錄的機率。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明(19、20日)兩天台灣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天氣炎熱,花東縱谷高溫約在38度,民眾應注意防曬、防中暑,而山區及部分平地午後有局部雷陣雨。

吳德榮指出,最新模擬模式顯示,下週日(20日)至下週二(23日),華中創歷史高溫之「熱帶大陸氣團」,又乾又熱的空氣逐漸從東海流出,受其邊緣影響,午後雨逐日減少,僅侷限於小範圍山區。

吳德榮說明,各地晴朗酷熱,氣溫逐升,下週一、二(22、23日)北部及東部將出現極端高溫,有挑戰今年最高溫紀錄的機率,要特別注意防曬、防中暑。下週三、四(24、25日)熱帶低氣壓或颱風,以及其外圍影響,台灣附近水氣增多,但各地受影響的程度、模式仍在調整。

最新歐洲系集模式模擬顯示,下週日(21日)台灣東南方有「熱帶低壓或颱風」活動的機率,大致往西北移動,下週三(24日)接近巴士海峽,但不確定性範圍很大。會不會成颱、何時成颱、會不會進入台灣警戒範圍,皆為持續觀察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