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忍20幾年! 女子國二起遭狼師性侵4年 還被威脅憂恐不只1人受害

資優生控訴20幾年前遭導師「權勢性侵」,籲受害人站出來。(記者蘇孟娟攝)

資優生控訴20幾年前遭導師「權勢性侵」,籲受害人站出來。(記者蘇孟娟攝)

2022/08/17 13:00

首次上稿12:10
更新時間13: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在中部擔任教育工作者的A女,今在人本基金會台中辦公室及台中市議員張家銨、賴佳微等人陪同下,控訴20餘年前就讀國中時,遭資優班導師多次在教室、保健室甚至辦公室、車上「權勢性侵」,期間長達4年,雖曾一度抗拒,遭該師威脅,直到大一才下定決心斷絕關係,A女多年來接受心理諮商更受焦慮症所苦,因擔任校園性平事件調查人員,意識到昔日經歷已是「校園性侵受害人」,卻未曾「自己幫自己」,更憂恐不只她一人受害,毅然挺身而出,向台中市教育局提出申訴。

中市教育局︰暫緩男師退休案 若屬實必定重辦

人本基金會台中辦公室指出,該導師之後擔任校長今年申請退休,促教育局擴大調查;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已受理此案進行調查,該校長雖3月時申請退休,但因案退休申請已暫緩,會嚴查此案,若調查結果屬實,必定重辦。

A女指控,國二起黃姓導師以關懷及用心教學的形象取得家長信任,之後再用個別輔導名義,利用假日單獨補救教學時,迫使在班級教室、保健室、校史室、電腦教室、班級出遊的旅館或車上發生關係,並威脅不得分手或公開此事,當時除年紀還小不敢反抗,之後雖曾多次想逃離,但遭威脅未來會對她求職不利等脅迫下持續4年,直到升上大一斷絕跟黃師互動,黃師竟還到她就讀的大學門口跟蹤監視,讓她心生恐懼,多年來持續接受心理諮商,且一直為焦慮症所苦。

A女說,國中時的她自我要求高,從不願讓父母擔心,遭到老師脅迫發生關係,她更覺得自己有錯,更不敢也不願對外求助,幾經掙扎決定挺身而出,向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提出申訴,沒想到性平調查期間,黃師還騷擾擔任證人的國中同學,更查到家人的電話號碼騷擾、要求見面,強調刑法已過20年追訴期,公開此事對她反不利等。

A女的父親也透過錄音表達昔日信任的老師竟是狼師、讓女兒受傷害的痛心,更籲家長注意若男老師特別關愛女兒或挑撥家長跟女兒的校園交友,均可能是危險訊號。

人本教育基金會全國校安中心主任張萍指出,老師常藉製造關愛假象,拉攏父母獲得信任,再利用獨處機會以愛之名步步進犯,但這不是愛,已是犯罪,該案刑事追溯期已過,現在能做的僅是行政調查,包括市議員張家銨與賴佳微均要求教育局擴大調查。

教育局指出,該校長今年3月已提退休案,4月接獲A小姐申訴案後,市府召開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決議受理此案,暫緩該校長申退案,並籌組調查小組進行調查作業訪談相關人等,因事件發生在20餘年前,目前展延調查期限到9月,待調查報告完成後審議,若調查結果屬實,將依相關規定重辦。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資優生控訴20幾年前遭導師「權勢性侵」,籲受害人站出來。(記者蘇孟娟攝)

資優生控訴20幾年前遭導師「權勢性侵」,籲受害人站出來。(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