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親捐贈第一輛!「何伯紀念號」救護車今在北埔上路

北埔「何伯」的家人今天捐出救護車紀念追思他。(圖由竹縣府提供)

北埔「何伯」的家人今天捐出救護車紀念追思他。(圖由竹縣府提供)

2022/08/16 20:09

〔記者黃美珠/北埔報導〕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第2大隊北埔消防分隊今天獲贈救護車和災情勘查車各1輛。救護車名為「何伯紀念號」,是北埔老街鄉親口中的「何伯」~何金生,其子女以他的所捐,以此感謝消防分隊在何金生生前多次載他就醫,這也是北埔第1部來自自家鄉親所捐的救護車。

何金生女兒何秀雯說,他以前是砂石車司機,在北埔街上人們總是以「何伯」親切稱呼他。去年爸爸突因意外離世,家人都很不捨。想到他生前曾多次由北埔分隊送急診,所以獲悉消防分隊有救護車的需求,她就和哥哥何恭平、姊姊何艷芬等商量,大家決定捐1台救護車來紀念爸爸。

至於新獲得的災情勘查車則來自在地的誠士建設董事長劉士誠,今天並由劉父、劉康一代表捐贈。

縣府消防局表示,獲贈的救護車是德國福斯T6.1 KOMBI L 2.0 TDI七速自手排平頂救護車,除具救護車標準救護裝備器材,後車廂規劃為前向式救護員安全座椅、快取式器材整理盒,讓救護員執勤時更方便及安全。

災情勘查車則為FORD KUGA EcoBoostt 250 AWD ST-Line X 1999CC四輪傳動5人座汽油救災車,總價約新臺幣140萬元,車輛性能除馬力強大,也具有拖船功能,對於執行北埔鄉熱門景點北埔冷泉戲水救溺案件,或五指山山區山難搜救案件皆可勝任,可強化分隊的防溺、山搜等救災能力。

在地企業家劉士誠所捐的災情勘查車,平添北埔消防分隊山搜、防溺的戰鬥力。(圖由竹縣府提供)

在地企業家劉士誠所捐的災情勘查車,平添北埔消防分隊山搜、防溺的戰鬥力。(圖由竹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