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國門廣場公共藝術「小彩滴」 開放1週就受傷洩氣了

基隆港邊小彩滴很受歡迎。(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港邊小彩滴很受歡迎。(記者盧賢秀攝)

2022/08/16 18:46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國門廣場的公共藝術「小彩滴」不倒翁,8日開放後受到大小朋友熱情歡迎,但有人直接躺或趴在小彩滴上,才一週就受傷洩氣了,市府文化局今天請廠商來維修,文化局表示,希望民眾可以珍惜、尊重公共藝術品,否則就考慮提早撤場了。

國門廣場小彩滴亮相後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玩樂,傍晚看到小朋友玩得很開心,但最近民眾反映,有些家長帶著小孩子直接躺在或趴在小彩滴上。

也有民眾在臉書貼出民眾不當使用小彩滴的照片,有網友留言「看到朋友帶孩子當沙包在玩、懶骨頭在躺」、「小孩把小彩滴當作拳擊一樣」、「大人直接當成躺椅在那邊拍照,真的是蠻無言的」、「恐龍家長集中場」。

文化局昨天就發現已有4、5個小彩滴受傷洩氣了,有幾個半倒的,文化局今天請廠商緊急維護,讓小彩滴又有精神站立起來。

文化局長陳靜萍表示,小彩滴是藝術裝置作品,雖然是可互動式裝置,希望民眾溫柔與小彩滴互動,輕輕推動它,不要坐躺壓或是用腳踢小彩滴,希望民眾尊重藝術品,文化局也在現場貼有告示,如果不當使用造成作品毀損,將會依照損毀公物求償,如果民眾還是暴力相向,不排除提早撤場。

民眾直接躺或趴在小彩滴上,無法承受洩氣了。(民眾提供)

民眾直接躺或趴在小彩滴上,無法承受洩氣了。(民眾提供)

被暴力對待之後,小彩滴受傷洩氣了。(民眾提供)

被暴力對待之後,小彩滴受傷洩氣了。(民眾提供)

基隆市文化局請廠商維修充滿氣,小水滴又站了起來。(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文化局請廠商維修充滿氣,小水滴又站了起來。(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