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個月給4萬孝親費還被嫌 網友幫抱不平:是不是親生的?

網友在Dcard上表示每個月給父母4萬孝親費,竟被嫌棄成就不如表弟表妹。(翻攝自Dcard)

網友在Dcard上表示每個月給父母4萬孝親費,竟被嫌棄成就不如表弟表妹。(翻攝自Dcard)

2022/08/16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網友在Dcard上表示,母親總是喜歡吹噓娘家那邊的小孩比較優秀,並且把大部分的金錢都花在娘家那邊,也提到自己投資有成,一個月給父母的孝親費就高達4萬元,卻仍然被母親嫌棄成就不如表弟表妹,甚至連買房的消息都要保密,只因母親怕親戚們失去自尊心,讓他不禁懷疑自己究竟是不是親生的,此文一曝光,立即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原Po表示,母親很喜歡說娘家的小孩很有成就,並且在娘家那邊花費了很多的金錢,對比之下,甚至比花在自己家裡的金額還要多很多,讓他感到相當無語,質疑自己究竟是不是親生的。

內文中也提到,原Po在學生時期曾經有中過樂透,並且在投資股票及房地產的方面也都略有小成,甚至連海外的日本都有置產的經驗,透露自己的經濟能力其實不錯,一個月給予雙親的孝親費也高達4萬元,卻還是被母親嫌棄成就不如娘家那邊的親戚,更可惡的是母親居然拿孝親費去補貼娘家親戚的小孩,害原Po甚至不敢透露自己的真實收入。

雖然賺了很多錢,但是原Po描述他的錢有大部分都拿去補貼家用了,像是外婆家的家具及外婆植牙的費用等,前前後後花了相當多的費用,他也是唯一一個會包紅包給外婆的人,最氣憤的是就連原Po準備要買房的消息也不能讓表弟表妹知道,怕會傷到他們的自尊心,令他相當無語。

此文一曝光,引起網友熱烈回應,「一個月給4000被罵一個月給40000還是被罵那就看你囉」、「看到中樂透就知道是創的了,在台灣沒有中樂透這種可能」、「樂透還是會中啦,中三個數字的那種」,但大多網友似乎都對中樂透較感興趣,反而忽略了原Po提到的家庭問題,令人啼笑皆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