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老兵召集令」暖場 30處軍事據點選「美」大車拚

「軍事據點選美」率先登場,其中的L18據點也難得從空中曝光。(金門縣政府提供)

「軍事據點選美」率先登場,其中的L18據點也難得從空中曝光。(金門縣政府提供)

2022/08/16 06:55

首次上稿 08-15 22:49
更新時間 08-16 06:55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表示,「金門老兵召集令」有7個系列活動,其中「軍事據點選美」今天率先登場,將老兵耳熟能詳或知名網紅景點等共30個據點,在老兵召集令活動官網票選,中籤者可得一千元旅遊加菜金。

縣府觀光處長丁健剛說,今年老兵召集令主要活動期間是10月15日至12月15日,共規畫7個系列活動,分別是「軍事據點選美」、「完成九宮任務獲好禮」、「支援烈嶼師動員令」、「親友津津樂道」、「就是邀再來」、「金門民防自衛隊迎賓閱兵演出」、「金門大橋行軍」,先由「據點選美活動」打頭陣,為活動暖身。

丁健剛說,感謝老兵及民間社團協力促成,包括金門縣戰地史蹟學會、外島兵俱樂部、大膽守備隊、金門部落、金門防衛司令部金西守備區、金門防衛司令部金東守備區、烈嶼守備區等臉書社群及相關單位的集思廣益、鼎力協助,期盼一起努力讓金門老兵召集令成為「老兵一生必要參與活動」的新里程。

縣府觀光處指出,軍事據點選美,以2019年推出的海防據點為基礎,擇選30個據點;這些據點不僅為大家熟知,更是各具特色和故事的高人氣景點,也是隸屬不同部隊的老兵曾經生死與共的駐地,再經過此次「選美」,絕對是具有指標意義的新地標,可望成為另類的「軍事地圖」。

縣府指出,30個據點包括金東的五龍山成功堡、天摩山、寒舍花、獅山砲陣地、峰上三哨、海天堡、高洞(天坑、凱旋坑道)、漁村小艇坑道、天空之城、中興堡。金西的嚨口堡海灘、安東一營區、北山播音牆、古寧頭戰史館、湖下一營區、慈堤三角堡、同安渡頭、銅牆山、翟山坑道、建功嶼。烈嶼的南山頭四營區、沙溪堡、L18據點、紅土溝三營區、后宅旅、將軍堡、勇士堡、鐵漢堡、后麟步槍模擬射擊館、湖井頭戰史館。

據點選美票選時間自8月15日至9月15日24時止,投票辦法為每人1個帳號,每日可投1次,每次可選5個據點,總計30個據點,共提供150個抽獎名額,每1名額的獎項都是1000元現金的旅遊加菜金,各據點依得票數高低分配抽獎獎項額度;排名1至5名的每個據點各抽10人、6至10名每個據點各抽8人,11至30名各據點各抽3人,每人只能領1次旅遊加菜金。相關活動內容可詳閱金門老兵召集令官網。

觀光處提醒,旅遊加菜金限於今年老兵召集令活動期間使用,得獎人需持此期間在金門消費的1000元收據(如機票、住宿、租車、餐飲、特產品等)據以領獎。

「軍事據點選美」開始票選。(金門縣政府提供)

「軍事據點選美」開始票選。(金門縣政府提供)

「軍事據點選美」開始票選對象之一的海天堡。(金門縣政府提供)

「軍事據點選美」開始票選對象之一的海天堡。(金門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