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年新增罹癌學生500人 周大觀基金會今頒抗癌圓夢助學金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日頒發「抗癌圓夢助學金」,協助301位罹癌學生抗癌。(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提供)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日頒發「抗癌圓夢助學金」,協助301位罹癌學生抗癌。(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提供)

2022/08/15 16:5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今日頒發「2022年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協助301位罹癌學生抗癌,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郭盈蘭表示,每年新增罹癌學生約500人,基金會努力協助和陪伴罹癌學生,確保沒有任何一位罹癌學生是孤獨面對癌症。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表示,活著就是勝利,為了不讓所有罹癌學生獨自面對癌症,並鼓勵全國最弱勢的罹癌學生努力向學、忘記病痛,基金會設置「抗癌圓夢助學金」,從1997年至2022年,25年來已義助2億6千多萬元,力挺13,369位罹癌學生努力活出希望。

郭盈蘭表示,每年新增罹癌學生約500人,以白血病、腦瘤、惡性淋巴瘤、橫紋肌癌、骨癌、神經母細胞瘤等最常見,非常感恩今年獲得助學金的小鬥士蔡昕彤、何致勝、陳原樂,代表仍在醫院治療共301位鬥士受獎,每人助學金2萬元。

郭盈蘭也說,待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緩和後,將舉辦送愛到醫院系列公益活動,讓其他298名生命鬥士在病床上受獎圓夢。

周進華表示,因疫情連續2年半衝擊,小額捐款驟減6成,周大觀抗癌圓夢、熱愛生命兩基金面臨斷炊,誠邀各界捐贈電子發票給愛心專碼525,和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一起拉拔生命鬥士,也協助罹癌學生一臂之力,確保沒有任何一位罹癌學生孤獨面對癌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