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公館站傳現「搭訕NPC」 10分鐘攔5女「可以認識一下嗎?」

台北捷運公館站驚傳出現「搭訕NPC」,一位脫下口罩的男子在被目擊在月台層徘迴。(圖擷取自臉書社團「NTU台大學生交流版)

台北捷運公館站驚傳出現「搭訕NPC」,一位脫下口罩的男子在被目擊在月台層徘迴。(圖擷取自臉書社團「NTU台大學生交流版)

2022/08/15 1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捷運公館站驚傳出現「搭訕NPC」,一位脫下口罩的男子在被目擊在月台層徘迴,10分鐘內至少攔住5名女性搭話。過程讓一位台大校友看不下去決定向前勸告,事後也將該消息Po上台灣大學臉書社團,提醒台大學弟妹多加留意。

台大校友在臉書社團「NTU台大學生交流版」表示,她在公館站看見一位「脫口罩搭訕 NPC」10分鐘內至少攔下5位女性,過程中向她們持續表示「剛剛在上面(手指樓上穿堂)看到覺得你很酷,可以認識一下嗎?」。該校友見狀,便向前勸誡男子,以跟騷法與防疫規範要求男子戴上口罩、停止搭訕行為,不過仍擔心男子依然故我繼續行事,便決定將消息向台大學弟妹分享,提醒大家經過捷運站時多加留意。

該消息在台大交流板發出後也引來學生熱議。部分學生認同該行為明顯是騷擾,表示防疫期間故意不戴口罩、無理由亂搭話就是擾民行為,不過也有人對男子的言行是否有騷擾之虞表示保留。此外也有男網友對該貼文幽默回應,表示「我想知道他想不想認識我」。

而根據「NTU台大學生交流版」貼文,本事件前過去台大校園周圍跟蹤、騷擾者實際上並不少見,不論是搭訕騎腳踏車女子求載、下雨天時求一同撐傘等都時有所聞,並且跟騷者性別男女皆有。這些跟蹤、搜擾者經常出現下,也被台大學生以「校園NPC」戲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