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運今天開幕 楊文科一早到竹北天后宮祈福領聖火

新竹縣長楊文科(右)從竹北天后宮主委也是竹北市代會主席林啟賢手中領取聖火。(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右)從竹北天后宮主委也是竹北市代會主席林啟賢手中領取聖火。(記者黃美珠攝)

2022/08/15 12:41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2022年新竹縣全縣運動會今天起登場,將持續進行到週四(18日)。縣長楊文科早上先至竹北天后宮為縣運會祈福,領聖火後傳遞交給聖火隊,再轉往新竹縣體育場替縣運舉辦開幕式,勉勵選手們延續今年全中運的氣勢,全力以赴爭取佳績。

楊文科致詞說,明年新竹縣要主辦全中運,所以今年的縣運會就「以賽代訓」,做為明年全中運的前哨戰。

他說,新竹縣今年在全中運成績大放異彩,共拿到59面獎牌,包括16金、14銀以及29面銅牌,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全國身心障礙錦標賽也得到14面金牌、1面銀牌以及4面銅牌。

他強調,縣府會好好栽培所有運動選手。選手們到外地參賽的差旅費、住宿費等,縣府都有所調整。今年3月起全國賽中得名的也有提供培育獎助金,希望他們不只在全國賽出類拔萃,將來還能持續更上層樓,參加國際賽事。

縣府教育局表示,今年縣運會從今日起到18日共4天在縣體育場舉行,共有1954人參加,其中有1273人是選手。縣府以「以賽代訓」來定位今年縣運,以做為明年全中運的前哨戰。

而為鼓勵、照顧以及培育優秀選手,縣府持續極投入多項資源。像是今年3月份發布的「新竹縣績優運動潛力選手培訓補助金發放要點」,針對在全國賽事獲得前3名的選手給予每月培訓補助金。

新竹縣博愛國中聖火隊準備啟程送聖火前往縣體育場,準備為今年的縣運開幕。(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博愛國中聖火隊準備啟程送聖火前往縣體育場,準備為今年的縣運開幕。(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