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示範墓園東山安樂園 因疫情暫緩家屬聯合普度

花蓮示範墓園東山安樂園 將把普度祭品及結餘款項全數捐出做公益。(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示範墓園東山安樂園 將把普度祭品及結餘款項全數捐出做公益。(記者王峻祺攝)

2022/08/14 11:23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東山安樂園座落海岸山脈間,已成立38年,除是內政部頒立公園化示範墓園,也是縣內唯一私立合法立案墓園,今年園方考量疫情,暫緩家屬聯合普度祭祀,改由園方統一舉辦法會,每年辦理的台灣風味小吃園遊會也同步停辦一次,祭拜結餘及祭品則會全數轉贈弱勢。

東山安樂園寧謐安靜、視野遼闊,能俯瞰花蓮市區、壽豐及吉安鄉鎮美景,更能遠眺七星潭及清水斷崖,還可感受戰機衝場的震撼,園區近年在綠美化下,猶如一座大公園,加上藍天白雲及豔陽,少了墓園陰森的禁忌氛圍,假日吸引許多民眾上山賞景。

園方每年在農曆7月民俗月時,均會邀請家屬舉辦聯合普度參讚,今年疫情雖趨緩,但在負責人郭忠輝的考量下,暫緩家屬齊聚祭拜,並同步停辦風味小吃園遊會,避免群聚增加染疫風險,改由園方對內辦理中元普度祈福超薦法會。

郭忠輝說,民俗月中的中元節,在佛教中又稱「盂蘭盆節」,源自目連救母的感人故事,因此另稱孝月,今年雖不開放家屬集體祭祀,但歡迎民眾利用平日分流上山祭拜,為表達回饋感恩累世父母祖先,法會結束後的結餘款項及白米等全數祭品,均將轉贈花蓮公益弱勢團體行善。

花蓮示範墓園東山安樂園,因疫情暫緩家屬聯合普度,改由園方統一祭祀。(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示範墓園東山安樂園,因疫情暫緩家屬聯合普度,改由園方統一祭祀。(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