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島淨灘清出34.6公斤垃圾 海廢創意改造藝品

綠島淨灘清出34.6公斤海洋垃圾。(記者黃明堂攝)

綠島淨灘清出34.6公斤海洋垃圾。(記者黃明堂攝)

2022/08/13 15:1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環保局及綠島鄉公所12日在綠島鄉紫坪舉辦淨灘,共清出34.6公斤,海廢讓民眾發揮創意改造成手工藝品,並帶回家擺設。

綠島鄉紫坪舉辦淨灘活動由台東縣環保局、綠島鄉公所、法務部矯正署綠島監獄、朝日溫泉、庫達潛水社及自然與人文學會等共同參與。今年透過淨灘結合手工藝活動,將海廢經民眾的創意與巧手設計,激發出海廢品的無限可能。

綠島鄉公所指出,綠島每年湧入大量遊客,清潔隊員常疲於奔命清理陸地及海漂垃圾,這次與環保局合辦淨灘活動,將海廢透過民眾發揮創意,製作個人獨特的手工藝品,讓淨灘不再只是淨灘,意義非凡。

環保局說明淨灘活動後,一般廢棄物12.98公斤、資源回收廢棄物11.62公斤、漁業廢棄物10公斤,總重量34.6公斤,除了淨灘,更加入生態講解課程及手工藝品體驗活動,讓民眾瞭解垃圾造成鳥類及海中生物誤食影響生態。

綠島民眾學習以海洋垃圾製作手工藝品。(記者黃明堂攝)

綠島民眾學習以海洋垃圾製作手工藝品。(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