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A.5入侵黃偉哲憂「防疫疲乏」 呼籲做好這2件事

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民眾,防疫絕不能鬆懈。(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民眾,防疫絕不能鬆懈。(記者吳俊鋒攝)

2022/08/13 15:2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國內預估Omicron病毒BA.5變異株將在8月底造成一波流行,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受訪時擔心這2、3年來已讓大家防疫疲乏,他呼籲民眾持續戴口罩,且記得施打疫苗,絕不能鬆懈。

黃偉哲今天參加全市的防災士的培訓課程,致詞時提到了Omicron的BA.5已經兵臨城下 逐漸進入社區,台灣會變得像日本,1天25萬確診病例,甚至更多,或者成功守住疫情防線,有賴大家的努力。

黃偉哲說,除了戴口罩之外,該輪到接種疫苗的,就趕快去施打,BA.5已經進入社區,由於該變異株的傳播、速度快,8月底守住這波擴散,需要靠保護力。

黃偉哲提到,接種後要10至2週才有保護力,現在注射正是時候,沒施打疫苗的能靠運氣,「好運的得時鐘,歹運的重病毒」。

黃偉哲表示,市政府對於一直都戒慎恐懼,過去的成績還不錯,在6都的確診率與確診數都算低,但面臨BA.5,不能放鬆,因為這2、3年來,讓大家出現防疫疲勞了。

黃偉哲強調,魔鬼都在細節裡,疫情擴散都是趁大家鬆懈時,因此仍得提醒必須打起精神,將防疫做好,過去市政府祭出獎勵,就是努力提高疫苗接種率,會繼續再加強深化。

黃偉哲認為數字會說話,台南兒少的疫苗覆蓋率較高,確診率就比全國低很多,但年長者的疫苗覆蓋率沒有那麼高,確診率就接近全國平均數,還是希望大家打疫苗,並戴好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