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分鐘攻頂搶下順風旗!恆春豎孤棚大賽 在地石心隊奪冠

恆春豎孤棚大賽石心隊(左)奪冠、滿州肖郎隊(右)第二。(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豎孤棚大賽石心隊(左)奪冠、滿州肖郎隊(右)第二。(記者蔡宗憲攝)

2022/08/13 05:44

首次上稿 08-12 23:50
更新時間 08-13 05:4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有147年歷史的屏東恆春搶孤、豎孤棚活動,12日晚在恆春東門城外舉辦,受疫情影響,參賽隊伍減少為16隊,仍吸引上萬人到場爭睹。豎孤棚大賽最後由恆春石心生命禮儀隊奪冠,6分鐘就率先攻頂,搶下順風旗及35萬元獎金,第二名則由滿州肖郎隊拿下,這也是恆春最後一年在東門城外舉辦豎孤棚。

「南恆春、北頭城」已成農曆七月台灣搶孤(豎孤棚)勝地,受疫情影響,今年宜蘭頭城再次停辦搶孤賽,恆春又成全台唯一。恆春中元豎孤棚今年重新回歸,但參賽隊伍從前年20隊,今年縮減為16隊。屏東縣長潘孟安、立委周春米等人到場參與,豎孤棚前的歌手暖場及搶孤換獎品也成為賽事前高潮,大人小孩們各出奇招爭奪普度獎品。

年輕攻旗手吳翊丞 斬斷「恆春戰神呂布」連霸

今年的豎孤棚大賽竄起的奪冠新銳石心隊,攻旗手吳翊丞雖年輕,但曾在其他隊伍參賽,具有經驗,斬斷意圖衛冕的「恆春戰神呂布」尤信予。兩度奪冠的老牌攻旗手彭威華代表滿州肖郎隊,以41歲老將年紀披掛上陣,對抗小鮮肉們,仍拿下亞軍。參賽隊伍除了拚冠軍順風旗,更關係到明年將集合恆春前6名隊伍組成3支聯隊,參加明年頭城搶孤盛典。

文化部以東門城旁競賽會場違反文資法要求遷址,從2007年至今的東門城外會場,今年確定是最後一年,恆春鎮長陳文弘頭痛地說,恆春鎮內能舉辦大型戶外活動的場地有限,仍找不到適合的遷移地點,活動結束後,會與各單位協調持續尋覓新會場,不會讓百年文化中止。

恆春豎孤棚大賽吸引萬人觀戰。(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豎孤棚大賽吸引萬人觀戰。(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豎孤棚大賽激戰,各隊奮勇與滑溜牛油搏鬥向上爬。(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豎孤棚大賽激戰,各隊奮勇與滑溜牛油搏鬥向上爬。(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