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分發入學放榜 金門大學缺額51.7%創新高

金門大學缺額51.7%創歷年新高,校方將著手調整因應策略。(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大學缺額51.7%創歷年新高,校方將著手調整因應策略。(記者吳正庭攝)

2022/08/12 17:57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首屆大學分發入學今天放榜,錄取率98.94%再創新高,也有不少學校招生不足額,其中缺額超過50%的2所公立大學之1的金門大學表示,離島學校招生不易,加上少子化及這兩年疫情衝擊,很可能是整體追求安定的心理因素下,金大稍居劣勢,也因此入學分發缺額達51.7%,是歷年新高。

根據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今年大學分發入學資料,各校分發後有51所大學招生缺額,連公立大學也有22所招不滿,私立大學則有29校招不滿。在缺額比率部分,有12所大學缺額比率大於80%,其中7所高達90%;而缺額超過50%的2所國立大學,國立台東大學缺額56.8%、國立金門大學51.7%。

金大主任秘書蔡宗憲說,金大這學年度學日班招生名額757名,分發入學含回流招生名額共236名,錄取114名,缺額122名,整體各管道一般生招生達成率達83.55%。

蔡宗憲說,初步了解,今年招生達成率變動的原因主要仍在於少子化,整體學生人數減少的趨勢未變,加上近期兩岸關係的不確定性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等外部環境因素,都可能對學生及家長在追求安定的心理氛圍下,產生一定程度影響。

針對分發入學缺額比率創新高,蔡宗憲說,除期待外部環境因素影響的衝擊降低,也將著手調整因應策略。

至於近來中國解放軍演習,是否可能影響考生選填「前線」金門大學的意願,目前還不得而知;金大學生會會長周品瑜力挺金門,她說,暑假返台1個多星期就回到金門,因為需要打工還有會務要忙,不只她,學生會幹部都在金門,「一切正常作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