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喝芹菜汁護肝? 醫師闢謠:過量攝取還可能傷肝

近日網傳喝芹菜汁能護肝,醫師闢謠表示過量攝取還可能傷肝。(圖取自MyGoPen)

近日網傳喝芹菜汁能護肝,醫師闢謠表示過量攝取還可能傷肝。(圖取自MyGoPen)

2022/08/11 2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網傳芹菜汁擁有多種功效,影片聲稱引用芹菜汁對人體有諸多好處,包含預防非酒精性脂肪肝病,其中還有淨化血液、降低膽固醇等功效。查核平台「MyGoPen」表示,據腎臟科醫師指出,芹菜汁可以減少心血管疾病,但目前沒有臨床研究證實吃芹菜可以保護肝臟,若攝取過量有可能會影響肝功能,也提到網傳內容有部份為誇大不實,勸民眾勿過度解讀。

近日網路上瘋傳芹菜汁擁有多種功效,不但可預防非酒精性脂肪肝病,甚至還能淨化血液及降低膽固醇,芹菜汁也被網友封為終極飲料,「MyGoPen」平台特別致電詢問腎臟科醫師及營養師,希望能核實內容的真實性。

醫師認為,影片中有些誇大芹菜汁的功效,但也不全然是錯誤資訊,芹菜確實含有天然抗氧化劑,的確可以減少心血管疾病,但是蔬果中並非只有芹菜有,對於是否能保護肝臟則沒有人體醫學實證,因芹菜含有微量的豆香素,若過量攝取還可能會影響肝功能。

營養師則指出,影片提到芹菜汁含有鈣、鎂、鉀等礦物質,但常理而言並不會透過食用芹菜來補充,透過正常均衡飲食就能補充該有的日常所需,不只是芹菜,其實很多蔬菜水果都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用,由於芹菜鉀含量較高,他也特別提醒洗腎及腎臟病患切勿過度食用芹菜,避免因攝取過多而導致身體狀況亮紅燈。

總結來說,目前還沒有人體臨床試驗證實芹菜汁可以保護肝臟,因為含有微量豆香素,攝取過多還可能會影響肝功能,其鉀含量也較高,有腎臟相關疾病的民眾要特別注意,避免因攝取過多而導致身體狀況亮紅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