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三地門長輩有福 少女城將變身社區照顧中心

原三地門少女城將變身社區照顧中心。(記者羅欣貞攝)

原三地門少女城將變身社區照顧中心。(記者羅欣貞攝)

2022/08/11 15:1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無私大愛感動人心!天主教道明傳教修女會附設屏東縣私立少女城,在結束福利機構業務後,把這棟位於三地門鄉蛋黃區的建物捐贈給屏東縣政府,未來將打造成六大長照服務於一體的三地門社區照顧中心,今天(11日)舉行修繕開工降福祈禱典禮,預計年底完工。

將成立的三地門社區照顧中心現址,原為財團法人台灣省天主教道明傳教修女會附設屏東縣私立少女城,結束福利機構業務後,天主教道明傳教修女會於去年6月將建物捐贈屏東縣政府,因應高齡化時代來臨,縣府於是將此處轉型為社區照顧中心,經過招標,委託屏東基督教醫院規劃設計營運。

屏基沿襲天主教少女城近半世紀照顧貧窮家庭青少女所留下的典範,將這棟公有建築物重新活化設計,借鏡日本2010年開始推動的「在地整體照顧系統」,把對象擴大到所有社區居民,串接社區多元的需要,從預防到失能失智的連續性照護、全齡融合及傷健共融的社區服務,讓照顧不再是家庭與專業照顧單位的事,而是社區共生。

屏縣府秘書長邱黃肇崇今天出席典禮時表示,縣府團隊分工合作,共同讓這樣的硬體的空間,能夠延續天主教天主關愛世人的精神;未來將把六大長照服務在此處落實。

三地門鄉長車牧勒薩以.拉勒格安也說,此處是三地門鄉集體記憶之處,期待這天的到來已經很久,這裡非常美,未來旁邊也要由縣府興建停車場,期待修繕盡速完成,讓老人家們在這裡受到照顧。

屏基醫療執行長余廣亮表示,未來透過服務與活動設計,三地門社區照顧中心將人與人連結、人與社區串接一起,成為部落照顧與生活的空間場域,讓「照顧」成為活化社區的引擎,實踐從預防到失能失智的連續性在地照顧、打造全齡友善共融的社區自立照顧系統,達到社區共融、互助與共好。

三地門社區照顧中心將是全縣第一個匯集生活機能訓練、社區支援整合、日間照顧、失智據點、A級社區整合服務中心、生活創藝工坊等六大長照服務於一體的據點,修繕經費約2500萬元,由縣府補助800萬元,其餘由屏基自籌。

修繕工程開工祈福。(記者羅欣貞攝)

修繕工程開工祈福。(記者羅欣貞攝)

各界來賓與居民歡喜出席見證開工祈福典禮。(記者羅欣貞攝)

各界來賓與居民歡喜出席見證開工祈福典禮。(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