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odcast、烘焙、布袋戲什麼都學 I-POWER培力學社激發兒少潛能

I-POWER培力學社開辦Podcast課程  學生開心錄製節目  暢所欲言。(記者翁聿煌攝)

I-POWER培力學社開辦Podcast課程 學生開心錄製節目 暢所欲言。(記者翁聿煌攝)

2022/08/11 14:5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社團法人I-POWER在新北市石門、三芝北海岸地區,長期為偏鄉弱勢兒少和社區婦女培力,透過技藝培訓和社區營造、倡議創生,讓兒少接觸多元學習,如時下最夯的Podcast,也有實用的攝影、烘焙、裁縫、園藝,甚至傳統布袋戲等,孩子學到自己動手做,就算清掃廁所也得自己來,養成孩子獨立自主的能力。

I-POWER培力學社執行長楊筱薇表示,每一個I代表一位兒少,每一位兒少都能被激發出POWER來,學社從教育出發,連結在地社區的教育學程,培力高風險兒少學習多元技藝,以發展未來職涯能力,並推動社區營造及社會福利,希望透過教育與兒少共同實踐在地創生,目前已通過實驗機構教育審核。

I-POWER秘書長吳宇倫表示,目前學社有15位兒少,從國中到高中生都有,學社開辦有Podcast、攝影、社區導覽、烘焙、裁縫、園藝、瑜珈、布袋戲等課程,其中裁縫較受社區媽媽、甚至新住民歡迎,孩子則喜歡烘焙、攝影,尤其Podcast和布袋戲,透過專業老師帶領,讓每位孩子在暑假期間都收穫滿滿。

在石門富基里楓林兩間平房教室裡,為孩子打造自由、開放的學習空間;椅子可以釘上牆壁,雨傘可以像風箏飄掛在後院,孩子表演布袋戲缺乏戲台,拆下廚房的置物架,楊筱薇還讚許他們有創意。

三芝有位法國烘焙師傅Alain,也受邀為孩子教授麵包和水果派製作烘焙;暑假期間,吳宇倫帶著孩子深入老梅社區踩點攝影,以「梅」、「沒」諧音發想,製成手機貼圖上架;凡此種種,都激發孩子的創意和潛能。

I-POWER培力學社也開設縫紉課程受社區媽媽喜愛,甚至新住民也來學習。(記者翁聿煌攝)

I-POWER培力學社也開設縫紉課程受社區媽媽喜愛,甚至新住民也來學習。(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