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好新台東 劉櫂豪:種好每一棵樹,建立友善樹木的環境

造好新台東,劉櫂豪籲縣府種好每一棵樹,建立友善樹木的環境。(記者陳賢義攝)

造好新台東,劉櫂豪籲縣府種好每一棵樹,建立友善樹木的環境。(記者陳賢義攝)

2022/08/11 10:24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近日台東發生多起樹木遭粗暴對待。台東女中前樹齡近50年的四維路菩提樹遭工程單位大量移除,引起民眾不滿;立委劉櫂豪表示,造好新台東應種好每一棵樹,建立友善樹木的環境,已要求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應納入專業意見,訂立路樹修剪的標準程序,以保護路樹。

台東路樹不定時發生遭到養護單位以樹冠截頂的不當修剪,夏季日頭赤豔,民眾無處納涼消暑,引發強烈反彈。劉櫂豪表示,大多數的路樹是多年種植的結果,可以說是台東縣民的公共資產。當面對氣候暖化的考驗,行道樹提供樹蔭遮蔽豔陽,創造友善的行人條件,改善城市聚落水泥化造成的熱島效應,並且讓動物能夠在城市中找到暫時的棲息地。

劉櫂豪表示,台東要成為以人為本的宜居城市,應該提供友善的道路環境和綠地空間。路樹是人本道路的重要條件,負責任的執政者不應將行道樹當成交通發展的障礙,未經規劃任意以不當的方式修剪,造成樹木的損害,也造成縣民的損失,他主張從路樹開始,造好台東的道路環境及公共景觀,會徵詢專業意見,制定合理的路樹修剪規範,建立全縣的路樹養護SOP,並且盤點全縣公有建築及道路超過50年的老樹,列冊管理,打造老樹人文景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