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北騎「車」上輕軌?高捷:屬行動不便者使用代步車、不禁

網友在臉書粉專《點高雄》po出阿北騎「車」上輕軌的畫面,引起討論。(翻攝《點高雄》)

網友在臉書粉專《點高雄》po出阿北騎「車」上輕軌的畫面,引起討論。(翻攝《點高雄》)

2022/08/10 20: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網友在臉書粉專點高雄po圖,有位阿北竟然騎「車」搭輕軌?引起議論!高雄捷運公司經討論後,初步判斷該運具為身障、或年長者,因行動不便使用的代步車,雖非輪椅型式,但考量部分乘客實際需求,目前暫不禁止。

有網友今在臉書點高雄上po圖,說明在輕軌籬仔內站碰到有位阿北騎「車」出現在輕軌上,質疑這樣的「工具」可以上輕軌嗎?

網友對此議論紛紛,「拜託他老人耶,今天他開車進去都可以吧」、「輪椅、代步車不在此限」、「電動輪椅比這重多了」、「這是代步車的一種,但最好能停在車廂內輪椅停放區」、「臉皮厚一點就上去了」。

高捷說明,經判斷照片運具為身障、年長行動不便人士使用的一款代步車,雖非輪椅型式,但考量前述類型旅客搭乘輕軌前後的交通需求,目前不予禁止。

高捷進一步強調,如遇旅客使用此種運具,將請其停於車廂內輪椅停放區,避免妨礙其他旅客動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