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月底BA.5可能超越BA.2 王必勝:暫時不考慮再開放旅遊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提到,預期會再面臨一波BA.5的疫情,暫時不會考慮開放國人出團旅遊或外國人持觀光簽證來台等問題,會再看看疫情發展怎樣,再進一步做決定。(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提到,預期會再面臨一波BA.5的疫情,暫時不會考慮開放國人出團旅遊或外國人持觀光簽證來台等問題,會再看看疫情發展怎樣,再進一步做決定。(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8/10 15:0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外界持續關注Omicron BA.5疫情發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坦言,8月底BA.5在本土個案的占比就可能超越BA.2,且每日新增病例也可能達到3萬例,因此目前暫時不會考慮開放國人出團旅遊或外國人持觀光簽證來台等問題。

王必勝指出,國內BA.5疫情可能8月中到底之間開始就會有一波感染,觀察國外都有大致上的趨勢。針對外界預估8月底BA.5在本土個案的占比就可能超越BA.2,且每日新增病例也可能達到3萬例,他表示,「這個情況有可能發生」,但確切時間無法精確估計,會持續觀察。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指出,日本在BA.4、BA.5本土疫情期間,單日確診數仍高達30萬人,死亡率也有上升趨勢,進一步分析發現,0歲至19歲的兒少染疫明顯上升,成為BA.5疫情主要感染族群,可能與疫苗接種有關。國內也有部分縣市0到19歲感染率較高的情形。

對此,王必勝指出,有些統計數字還要持續觀察,包含是否非常明顯與其他縣市、其他族群有很大差異,以及現象有無持續等,都要參考,原因有很多推論,會持續化針對現象分析。

王必勝也提到,預期會再面臨一波BA.5的疫情,暫時不會考慮開放國人出團旅遊或外國人持觀光簽證來台等問題,會再看看疫情發展怎樣,再進一步做決定。

另外,本週一公布本土社區感染BA.5新增9例,後續接觸者採檢與定序結果,除了昨日公布新北市家庭群聚新增1例確診與定序為BA.5外,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說明,目前其他接觸者尚有2例定序中,其他則是陰性或陽性Ct值太高、病毒量低無法定序,未來幾天有結果再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