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反詐組織「救60台人沒一句謝謝」 溫朗東揭12疑點質疑

「全球反詐騙組織」近日發公告表示,即起不再救援台灣人,並稱被救出的60人沒有人說過一句謝謝。圖為航警局與刑事局在桃機提醒赴柬埔寨名眾,執行提問與攔阻勤務。(資料照,「Global Anti Scam Org全球反詐騙組織」臉書粉專,本報合成)

「全球反詐騙組織」近日發公告表示,即起不再救援台灣人,並稱被救出的60人沒有人說過一句謝謝。圖為航警局與刑事局在桃機提醒赴柬埔寨名眾,執行提問與攔阻勤務。(資料照,「Global Anti Scam Org全球反詐騙組織」臉書粉專,本報合成)

2022/08/09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人到柬埔寨打工遭詐事件頻傳,「全球反詐騙組織」6日卻指出,即起不再救援台灣人,並稱被救出的60人沒有人說過一句謝謝,引發網友熱議。對此,名嘴溫朗東提出「全球反詐騙組織」的12個疑點,包含起底該組織成員Sammy過往爭議言行,質疑背後有政治意圖,當事人Sammy也現身留言做出回應。

溫朗東在臉書彙整出「全球反詐騙組織」12項疑點,包括設立在美國的非營利組織,卻未附上美國政府登記立案的文件;成員來自多個國家,網站卻只有繁體中文跟英文,臉書用的卻是簡體中文;官網裡還有大量中國用語簡轉繁;另外,救援人數也兜不攏等。

最後3點,溫朗東起底在6日接受媒體訪問的組織成員Sammy,表示他在PTT八卦板上以帳號「Induction」發文,自稱就是Sammy。溫朗東說,「Induction」曾在去年造謠姚文智及多位官員性騷擾女學生,被抓包造謠後以本名「陳宏亘」公開道歉,甚至還發表了大量嘲諷政府防疫的言論,而他在節目中被問及如何在柬埔寨救人則轉移話題,加上該組織貼文稱「救了將近60人,卻沒有1人說謝謝」,「換句話說,你永遠無法知道是不是有人被該組織援救,因為被救的人不回消息,之後該組織也不再去柬埔寨救台灣人」。

溫朗東質疑,這是一個疑點重重,難以驗證真偽的組織,許多民眾在罵被詐騙者時(該組織聲稱的「不知感恩的台灣人」),對該組織的訊息全盤接收,渾然不察這背後的政治意圖。

對此,陳宏亘在文章底下回應,「我就是Sammy Chen,你發這篇文章之前不用先向外交部跟刑事局確認過嗎?KOL也太好當。救人需要跟各國政府都維持好關係,所以上節目時對於國家及媒體的努力我們都是盡量加以肯定。浪人47對我個人來說是驕傲的事,至於道歉事件,你確定你要討論這個的話年底我活著回來再來當余正煌,我後悔一年了」。

陳宏亘也提及,「無人致謝是真的,但重點在於資源排擠。你沒什麼危險誇大情勢導致排序優先最後害另一位更困難的國人來不及獲救被賣」、「七月底這批一言難盡,把我們當小妹使喚,嫌東嫌西發脾氣」、「再來就是GASO不是什麼人都救的,我們有審核機制」、「我們台灣根本沒有登記,在美資料你要看嗎?如果不是媒體抄臉書我們根本一直低頭在做自己的事」、「我們都是與執法單位配合,也有不知道是我們救的的情況」。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陳宏亘留言回應溫朗東的質疑。(圖取自臉書)

陳宏亘留言回應溫朗東的質疑。(圖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