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局預告禁團令解除時間點 米其林月底公布助攻台灣觀光

睽違兩年的「台灣美食展」8日落幕,4天共吸引7.4萬人次入場,左三起為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秘書長簡余晏。(記者陳心瑜攝)

睽違兩年的「台灣美食展」8日落幕,4天共吸引7.4萬人次入場,左三起為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秘書長簡余晏。(記者陳心瑜攝)

2022/08/09 05:49

首次上稿 08-08 23:35
更新時間 08-09 05:49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睽違兩年的「台灣美食展」8日落幕,4天共吸引7.4萬人次入場,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說,期待明年的台灣美食展能迎來國際觀光客,他受訪並透露,觀光局正修訂「旅行業辦理出(入)境團體旅客操作指引」,將送指揮中心核定,後續配合進行導遊、領隊教育訓練,為重迎國際旅客預做準備,至於「開國門」時間點需指揮中心公布。台灣美食展主辦單位台灣觀光協會並說,希望明年能邀米其林摘星以及必比登業者合辦一場「米其林展」。

而旅行業界期待的「禁組團令」,他說,會配合指揮中心,台灣開放入出境觀光的時候,就會同步解除,應會先公布「旅行業辦理出(入)境團體旅客操作指引」,再宣布「禁組團令」解除。

林信任說,國際旅客對於台灣美食期望很大,觀光局調查發現,韓國人搜尋台灣旅遊的首要關鍵字就是「美食」,台灣的美食在國際行銷向來是強項,對於東亞、國際旅客都很有吸引力,尤其8月30日將舉辦台中、台南、高雄米其林指南2022實體頒獎典禮,未來台灣西部各縣市會有越來越多的米其林認證餐廳,是行銷國際觀光一大助力。

林信任表示,台灣過去都以「美食王國」作為號召,但行銷上少了一些東西,4年前引進米其林評鑑之後,對於國際行銷幫助很大,鄰近國家像是新加坡對於米其林,不管米其林或者必比登,多到可以辦一場「米其林園遊會」,隨著越來越多米其林認證餐廳出爐,可吸引高端旅客。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說,台灣美食展登場這週是「台灣最有味道的一週」,相信也是台灣餐桌革命的開始,展場匯集了私廚形容「全世界最好的糖」長濱黑糖,大廚展演、近乎藝術的翻糖技藝,匯集來自台灣各地的味道與香氣,今年更成就盛大的節慶辦桌,未來將持續精進,將台灣美食展的熱鬧與感動帶向全世界。

台灣觀光協會秘書長簡余晏表示,2022米其林評鑑月底將出爐,希望明年能邀摘星、必比登業者合辦一場米其林展,同台競技。她說,場內有長濱黑糖、桶柑餅、台南鹽水區農會鹽地番茄乾,精緻也呈現各地風土特色,經由實體展現場互動、解說,讓來客知道各地的精采風味如何搭配,也獲得私廚以及美食家包括蔡珠兒和王瑞瑤盛讚。

簡余晏表示,台灣美食展將延續實體展的感動,不過,也考量現在透過網路獲取資訊相對便利,年輕人不習慣花錢購票看展,將研議改革入場方式,吸引更多年輕族群認識全台精彩食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