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交通改善 交通局:板橋文化路、民權路口事故減少一半

板橋區文化路與民權路口改善後。(圖由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板橋區文化路與民權路口改善後。(圖由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2022/08/08 17:22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民權路口道路寬度不一致,往台北方向於民權路前只有2車道,在民權路至漢生東路間則配置5車道,過漢生東路後又變為3車道,造成車輛交織及易生事故問題,市府交通局進行相關改善工程,並建置新北市第一條公車專用道,統計事故數由每年49件逐年遞減至13件,減少58%,成果看得見。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長林昭賢表示,他們透過分隔島偏移及縮小路口的工程手段,並依據交通量及各車種需求,合理分配公車專用道與其他車輛行車空間,另外也藉由設置行人庇護島、放大型行人燈、綠色鋪面行人穿越道,並搭配號誌管控減少行人與車輛交織,讓行人、公車、機車及轉向車輛都能有安全、順暢的通行動線。

林昭賢說,2019年底於板橋文化路啟用新北首條公車專用道後,已將多班公車路線調整至專用道,分散原行駛縣民大道與新府路的公車數量;去年底並配合「府中雙城」計畫,將行駛府中路的公車路線引導至文化路公車專用道,藉由路口改造,加上號誌時制重整,加強車流續進效率,使得尖峰時段文化路與縣民大道周邊路口延滯時間減少10%,讓整體交通更加通暢。

板橋區文化路與民權路口改善前。(圖由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板橋區文化路與民權路口改善前。(圖由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