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疫情「有一點增加」 王必勝:研判BA.5在社區裡都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揮中心提供)

2022/08/08 15:4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日表示,觀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發展仍以一週總數來看,從4月發生本土疫情到現在,仍是緩步下降中,預估本週仍平坦,但1、2週後可能上升,而近期台北市已出現「有一點增加」,研判BA.5在社區裡都有,並有逐漸散布的跡象。

針對目前的疫情發展,王必勝指出,現在有很多預測,但仍以一週總數來看較好,從4月到現在緩步下降中,預估本週仍平坦,1、2週後可能上升。

王必勝指出,現在台北市每週病例數有一點增加,認為BA.5應該在社區裡都有,並有逐漸散布的跡象。

王必勝提到面對BA.5的疫情,預測一定會有一波上升,就是確診數增加,增幅則要看狀況,但高推估也不到8、9萬例,強調「沒有這麼高」,且看到各國BA.5發展,重症與死亡沒有增加,會持續監測國內狀況。

不過,王必勝仍要提醒民眾,必須確實配合防疫規定,尚未開放防疫措施前,都要遵守相關規定,並呼籲若家中有沒有打疫苗的脆弱族群,例如長者、幼兒,家人從外返家要記得洗手,接觸若有必要就戴上口罩,而這些未打族也應該避免到人潮眾多的活動,以及餐廳內用等,最好要有適當的保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