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代漢字文學遇上抽象油畫 2藝術家台南聯展至10/23

藝術家許悔之(右二)及王建文(左二)在台南耘非凡美術館舉行兩人作品聯展。(記者王俊忠攝)

藝術家許悔之(右二)及王建文(左二)在台南耘非凡美術館舉行兩人作品聯展。(記者王俊忠攝)

2022/08/07 20:0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北尊彩藝術中心首度與台南東區的耘非凡美術館合作,在今年8月策劃展出「墨海行舟—許悔之當代漢字文學」與「指向未來的編年史」王建文油畫聯展,兩位藝術家作品分別在美術館內1樓與2樓盛大展出,精選許悔之歷年完整作品與2022新作及王建文觀星者創作系列,展覽期間將舉辦藝術家導覽活動及講座。

「墨海行舟—許悔之個展」,由白適銘教授擔任策展人,詩人出身的許悔之以墨為核心、講求佛法和當代知識、當代漢字文學,航向佛法的心路歷程之旅,展出期間有立體屏風輪之書系列、軸、卷、冊頁,更透過邀請許悔之在現場的書寫成詩,帶領觀者共同欣賞墨作的沿途風光。

而「指向未來的編年史」,則是留法藝術家王建文個人展出完整匯集過去5年的創作歷程,著重在抽象派油畫的他以年代事件勾勒出科幻意味的個人想像,同時反映出人們對於未來的無所適從,為觀眾詮釋出在過去歷史中,用另一個視角來思考重塑現在人們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在每一個當下做出選擇。

主辦單位表示,許悔之與王建文兩位藝術家皆具豐富國際展覽經歷,此次雙個展作品跨越藝術家近5年的創作歷程,可完整觀賞許悔之探索的文字美學及王建文畫筆下的全球共同記憶事件。展出期間從即日起到今年10月23日。

藝術家許悔之(右後一者)向觀眾導覽其作品的創作意涵。(記者王俊忠攝)

藝術家許悔之(右後一者)向觀眾導覽其作品的創作意涵。(記者王俊忠攝)

藝術家王建文導覽解說其油畫作品的創作理念。(記者王俊忠攝)

藝術家王建文導覽解說其油畫作品的創作理念。(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