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核電廠遇襲 原能會:國內外數據一切正常

烏克蘭和俄羅斯互控對方襲擊歐洲最大核能發電廠所在地,造成1座反應爐停止運作。(美聯社)

烏克蘭和俄羅斯互控對方襲擊歐洲最大核能發電廠所在地,造成1座反應爐停止運作。(美聯社)

2022/08/07 13:21

〔記者陳嘉怡/台北報導〕俄羅斯和烏克蘭5日互相指控對方,轟炸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國際擔憂恐提高烏克蘭周遭的核災風險。原子能委員會今日表示,根據歐盟環境輻射監測網顯示,目前烏克蘭境內數據無明顯輻射異常現象,而國內環境輻射監測值也一切正常。

日前,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才警告,位於烏克蘭南部、遭俄國控制的札波羅熱核電廠目前局勢「日益危險、不穩定」。未料,5日就傳出該核電廠遭到軍事攻擊,導致電廠的外部供電系統嚴重受損,並迫使一座反應爐關閉,不過未有放射性物質外洩。IAEA專家初步評估,此攻擊對核子安全沒有直接威脅,但也再次呼籲,IAEA無法接受任何危及核電廠安全的軍事行動。

原能會今表示,根據歐洲環境輻射監測資料,目前烏克蘭境內輻射值無異常變化,我國63座輻射即時監測站數值皆為正常值。原能會將密切關注歐洲的輻射劑量變化,必要時啟動加強監測與預報系統,一旦有緊急事件發生,將啟動境外核災相關應變措施,守護國人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