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共發射飛彈示意圖

中共發射飛彈示意圖

2022/08/05 06:41

自由時報

中國11枚東風導彈 射進台日海域// 我強烈譴責 日促停止軍演

中國昨起連續三天對台實施包圍式軍事演習,派出大量機艦繞行台灣海峽,並發射「東風」飛彈及遠程火箭。美歐都表關切,我國政府再次提出強烈抗議,中國發射的飛彈中有五枚墜落在日本的專屬經濟區(EEZ),日本向中國表達強烈抗議,要求停止軍演。

詳見中國11枚東風導彈 射進台日海域// 我強烈譴責 日促停止軍演

入境檢疫要縮為0+7 須完成3配套

本土武漢肺炎昨增二萬二七○七例,較上週四下降四‧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疫情仍處緩降階段,估月底有一波流行,入境檢疫是否縮短為○+七,需視疫情調整並做好配套才能進一步鬆綁。另外,境外移入新增二五二例。

詳見入境檢疫要縮為0+7 須完成3配套

死豬器官細胞 美科學家成功復活

美國耶魯大學科學家日前成功恢復已死亡一小時豬隻的器官與細胞功能,意味何謂死亡可能將因此重新定義。研究人員期許其技術未來能用來保存人體器官與避免重病後嚴重心損或腦損,但也坦承,用於人類身上還言之過早。該研究報告三日刊載於「自然」期刊。

詳見死豬器官細胞 美科學家成功復活

聯合報

裴洛西訪台期間 網攻增23倍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期間,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天證實,總統府、國防部、外交部網站都有被攻擊,近期攻擊流量是平時的二倍,八月二日攻擊量是平常單日最高廿三倍,政府啟動因應機制、加強防護,所幸沒有發生資安危害情形。

詳見裴洛西訪台期間 網攻增23倍

陸射20火箭彈 上百殲擊機出動

共軍部隊四日中午起一連三天在台灣周邊進行軍演。從共軍東部戰區釋放的消息來看,東部戰區海空軍出動上百架殲擊機、轟炸機等多型戰機編隊,赴台灣北部、西南、東南空域,執行跨晝夜聯合偵查、空中突擊、支援掩護等任務,十餘艘驅護艦(驅逐艦、護衛艦)連續在台灣周邊海域實施聯合封控行動,對火力試射區域掃海警戒。

詳見陸射20火箭彈 上百殲擊機出動

中國時報

蔡英文呼籲國際遏止中國不理性軍事行動

中共解放軍昨天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蔡英文總統昨晚發表錄影談話,呼籲國際社會,支持民主臺灣,共同遏止片面、不理性的軍事行動。外交部則強烈譴責中國政府效法北韓,「任意在接近他國水域試射導彈」,要求中國自我克制。

詳見蔡英文呼籲國際遏止中國不理性軍事行動

白宮踩煞車 美參院外委會延審台灣政策法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訪台的政治效應持續高漲。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原訂3日審理「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卻臨時以主席須參與院會事宜為由延期,引人遐思。彭博社報導,白宮正遊說民主黨參議員「踩煞車」。而與此同時,韓國總統辦公室4日終於坦言,尹錫悅不見裴洛西是「出於國家利益」考量。

詳見白宮踩煞車 美參院外委會延審台灣政策法

入境檢疫何時能放寬至0+7?指揮中心發言人表示需視疫情調整並做好配套才能進一步鬆綁。(資料照)

入境檢疫何時能放寬至0+7?指揮中心發言人表示需視疫情調整並做好配套才能進一步鬆綁。(資料照)

美國耶魯大學科學家成功恢復已死亡一小時豬隻的器官與細胞功能,何謂死亡可能將因此重新定義。圖為養豬戶看著所養的豬。(路透檔案照)

美國耶魯大學科學家成功恢復已死亡一小時豬隻的器官與細胞功能,何謂死亡可能將因此重新定義。圖為養豬戶看著所養的豬。(路透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