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優質高接梨果品評鑑 傅如成脫穎而出榮獲第一名

台中市優質高接梨果品評鑑,共有60組農友參賽。(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優質高接梨果品評鑑,共有60組農友參賽。(記者歐素美攝)

2022/08/04 12:0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農業局輔導東勢區農會今天在陽明市政大樓舉辦優質高接梨果品評鑑,共有60組農友報名參加,結果由東勢區農會輔導的傅如成拔得頭籌,成為今年的高接梨果王,可獲獎金2萬元,評審表示,今年天氣變化劇烈,農友種植的高接梨能維持以往水準,顯示技術高超,盼大家多消費在地農產。

台中市優質高接梨評審結果,第一名為東勢區農會傅如成、獎金2萬元;第二名豐原區農會謝敏華及東勢區農會詹德煉,獎金1萬元;第三名東勢區農會黃政乾、豐原區農會林美子及石岡區農會羅裕文,獎金5千元。

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助理研究員徐錦木表示,今年溫度偏高、雨水偏多,天氣變化比較劇烈,在這種環境下能夠種植出高接梨,農友的技術高超,今年高接梨普遍維持正常水準,梨肉也算細緻,請大家多消費採購本地農產品,目前高接梨正當時,錯過就要等明年了。

東勢區農會理事長劉進業表示,東勢是高接梨的故鄉,而且近幾年東勢區農會也推出好幾種新品種,提升梨產業品質,希望藉這個機會多推銷,感謝大家。

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表示,台中市是高接梨的故鄉,梨的栽培面積也是全國最大,多達3000多公頃,產量也是最高,在研究單位的協助、農會的輔導及農民的努力下,台中市梨的品質很好,為了維持高品質的梨,市府每年都舉辦評鑑比賽,透過這個評鑑讓農友有互相溝通學習的機會,讓梨的品質再往上提升,也藉此讓媒體了解台中有這麼好的農特產品。

台中市優質高接梨果品評鑑,評審表示,今年天氣變化劇烈,農友栽培高接梨的技術高超。(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優質高接梨果品評鑑,評審表示,今年天氣變化劇烈,農友栽培高接梨的技術高超。(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優質高接梨果品評鑑,由東勢區農會  傅如成脫穎而出,榮獲第一名。(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優質高接梨果品評鑑,由東勢區農會 傅如成脫穎而出,榮獲第一名。(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