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大學2校區要道遭地主封路 屏市公所強制開通

屏東市林森路一巷將打通,恢復通行。(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林森路一巷將打通,恢復通行。(記者葉永騫攝)

2022/08/03 20:16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林森路一巷因為地主封路爭議,經縣府及屏東市公所變更都市計畫強制徵收土地後,屏東市公所近日將重新開闢,預計明年初完工後,讓屏東大學師生及往來民眾不必再遶路通行。

連接屏東大學民生及林森校區主要通道的屏東市林森路一巷,因為地主向法院訴訟要求歸還土地,不但影響了屏大師生及地方民眾通行的權益,縣府及市公所還被迫花了一千多萬元將地下管線等公共設施遷移,地方人士痛批封路後造成交通不便,得遶行其他危險路段,經縣府變更都市計畫後強制徵收土地作為道路,送內政部同意,屏東市公所決定依計畫進行開闢,將打通封路進行施工,拆除圍籬及佔用的部分房舍。

屏東市公所表示,土地徵收案目前僅有一名地主不同意,目前雙方仍在法院訴訟中,但屏東市公所已完成法定程序,依法進行開闢,本月開始施工,將開闢為8米寬的道路,明年就能開放通行,讓屏大師生及民眾能夠通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