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踩線團若有人確診 王必勝:地方疫調調整或取消行程

日本旅遊踩線團31日下午搭機訪台,預計在台停留4天參訪台灣北部觀光景點,這也是國境封閉2年多來,首度有國外旅遊業者來台踩線。(資料照)

日本旅遊踩線團31日下午搭機訪台,預計在台停留4天參訪台灣北部觀光景點,這也是國境封閉2年多來,首度有國外旅遊業者來台踩線。(資料照)

2022/08/01 15:5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疫後觀光產業逐漸復甦,交通部觀光局擬邀請千位全球各市場的旅遊業者到台灣踩線,首團日本旅行業者昨已抵台,是邊境自前年3月封閉後首度有日本團來台。不過,外界仍關注萬一期間有人確診怎麼辦?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會由地方政府進行疫調,再視疫調情況做行程調整或取消。

日本旅行業者踩線團共25名成員,昨下午分乘華航、長榮共2班機抵台,觀光局以專案計畫向指揮中心提出申請走專案通道入境,入境後做完PCR便搭乘巴士離開機場,前往飯店,全程團進團出,主要造訪新北野柳,以及基隆正濱漁港、和平島,還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曾祖父在基隆開的岸田吳服店舊址等地。

不過,外界仍關注萬一期間有人確診怎麼辦?王必勝說明,針對確診者,將由地方政府做疫調,再視疫調情況做行程調整或取消。若有人陽性,疫調會判斷是新案或舊案,本人與密切接觸者要隔離,其他人沒有的話,其他行程繼續,但會做嚴密觀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