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估下週疫情微降或持平 羅一鈞示警:BA.5有傳染鏈不明散發情形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今日新增2例社區感染的BA.5個案,均是台北市的個案,至於南部船廠群聚的個案涉及BA.5家庭群聚、BA.2職場群聚,現在要追溯半個月前的來源,實在難已釐清源頭。(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今日新增2例社區感染的BA.5個案,均是台北市的個案,至於南部船廠群聚的個案涉及BA.5家庭群聚、BA.2職場群聚,現在要追溯半個月前的來源,實在難已釐清源頭。(指揮中心提供)

2022/08/01 15:3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外界關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受到變異株BA.5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現階段社區感染BA.5個案的病毒序列均不同,研判可能是境外移入來源傳染鏈不明的境內散發情形,但未外擴到社區其他傳染鏈,顯示免疫防火牆仍有發揮一定效果,呼籲維持戴口罩、勤洗手措施,且暫時對邊境也不會鬆綁,以減少出現更多變異株本土個案。目前預估下週疫情仍稍微下降或持平。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今日新增2例社區感染的BA.5個案,均是台北市的個案,至於南部船廠群聚的個案涉及BA.5家庭群聚、BA.2職場群聚,現在要追溯半個月前的來源,實在難已釐清源頭。

羅一鈞指出,今年累計4起、6例BA.5個案,包含1起為南部家庭群聚、3起北部病例,其病毒基因序列均不同,顯示現階段處於境外移入來源傳染鏈不明的境內散發情形,但都沒有外擴到社區其他傳染鏈,顯示免疫防火牆仍有發揮一定的效果,呼籲維持戴口罩、勤洗手措施,且暫時對邊境也不會鬆綁,以減少出現更多變異株本土個案。

羅一鈞說明,目前BA.5社區感染占比約在2%左右,預期占比會慢慢提升,8月中下旬以後會伴隨下一波BA.5疫情的攀升,正在加強偵測,以利及早掌握,並分析占比變化與有限疫調看看傳播方式有無不同,現在看起來都是以家庭感染為主。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出,目前預估下週疫情會稍微下降或持平,坦言對於BA.5的觀察,重症率與致死率相當重要。

至於家長憂心的孩童多系統炎症徵候群(MIS-C)變化,羅一鈞說明,大概與本土疫情會晚1至2個月期間,多於確診後6週內發生,但也發現有7至9週發生,預估7月底已經是高峰,8月初會愈來越少,8月中旬將是先前這波疫情MIS-C接近尾聲,整波估計有80至100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