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開辦媒體識讀課程 辨別假新聞或假訊息

基隆市政府開辦媒體識讀免費課程。(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開辦媒體識讀免費課程。(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2/07/30 11:5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假新聞、假訊息充斥,如何提升媒體識讀能力,基隆市政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辦理「媒體識讀課程」,自8月1日起,開辦10場免費課程,包含線上及實體課程,學習如何辨別新聞的真實性,若對於媒體領域有興趣的民眾,也可進一步參加公民記者的評選。

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表示,網路使用方便,資訊流通快速,錯誤或假訊息快速傳播,若缺乏媒體識讀的相關知識,便很容易被錯誤或假訊息干擾認知。這次開辦10場次媒體識讀課程,邀請在學界、業界人士都有豐富的學術涵養與實務經驗,包括陳炳宏、洪馬克、李佳懷、吳楷兒、施柏全、王若庭、閔其慰等,課程完全免費,授課內容深入淺出,歡迎國小以上學生及一般民眾報名參加。

觀銷處表示,除媒體識讀課程開辦外,這次也與中嘉寬頻合作,讓學員有機會加入公民記者,讓民眾從單純「閱聽者」進一步成為「產製者」。民眾可前往美麗基隆官網報名課程,當天參與活動者,還有神秘小禮物以及有獎徵答的活動。

民眾經線上或實體課程,識讀訊息的真偽。(基隆市政府提供)

民眾經線上或實體課程,識讀訊息的真偽。(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