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3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總統拜登28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拜登重申美國對台政策未改變,強烈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彭博)

美國總統拜登28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拜登重申美國對台政策未改變,強烈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彭博)

2022/07/30 06:51

自由時報

電話會談 正告習近平// 拜登:強烈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美國總統拜登廿八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兩小時十七分,拜登重申美國對台政策未改變,強烈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或破壞和平與穩定。

詳見電話會談 正告習近平// 拜登:強烈反對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主計總處下修第2季GDP成長至3.08%

行政院主計總處概估第二季經濟成長率三.○八%,較五月預測減○.二三個百分點,主因進口高於預期,而進口是GDP(國內生產毛額)減項,導致第二季GDP下修;但出口及投資仍熱絡,輸出及資本形成均優於預期。主計總處表示,若下半年GDP維持預測不變,今年經濟成長率約三.八五%,略低於上次預測的三.九一%。

詳見主計總處下修第2季GDP成長至3.08%

頂新劣油案 魏應充要再入獄4年10月

頂新公司從越南進口飼料油,精煉混合製成食用油賣給國人,台中高分院更一審認定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等人違反食安法與詐欺取財罪,判魏四年十月(不得易科罰金)與四年四月(可易科罰金),合計九年二月,頂新公司罰金一億五百萬元;最高法院昨駁回上訴,全案定讞。去年一月假釋出獄的魏應充,近期將再次入獄,法院已通知檢方啟動防逃。

詳見頂新劣油案 魏應充要再入獄4年10月

聯合報

MIS-C逾6成未5歲 入境取消貨艙消毒

國內本土確診及死亡病例數增加速度趨緩,但兒童重症案例未減,昨新增八例孩童多系統炎症徵候群(MIS-C)個案,指揮中心分析,國內十二歲以下兒童重症累計一三六例,有七十例出現MIS-C,且零至五歲案例占比突破六成,呼籲家長盡快帶小朋友施打疫苗,增加保護力。

詳見MIS-C逾6成未5歲 入境取消貨艙消毒

北市內湖交通「爛」 參選人舌戰提扁馬

內湖交通議題成為台北市長選戰焦點。副市長黃珊珊則說,當初內湖捷運爭取地下化,前總統陳水扁反對,不接受高架就收回預算,前兩任市長執政16年也沒有配套。民進黨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說,交通爛10幾年了,黃任議員很久,也做了副市長,卻沒解決問題。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坦承有難度,但改變不了他改善交通的決心,可先考慮後疫情時代做彈性分流上班。

詳見北市內湖交通「爛」 參選人舌戰提扁馬

中國時報

U12世界盃 中華隊旗開得勝

2022年將是我國再次擦亮「少棒王國」招牌的時候!繼本月初由北市福林國小取得暌違7年的威廉波特少棒賽門票,中華隊在昨天開打的U12世界盃首戰絕地反攻,小將陳瑞鑫帶傷代打擊出追平安打,隊長陳恩揮出「再見安打」,幫助中華隊在6局下攻得3分,反以4比3氣走巴拿馬,踏出衛冕的第一步。

詳見U12世界盃 中華隊旗開得勝

五倍券效益差800億 審計部打臉政院

行政院去年10月推出振興五倍券,宣稱將帶來逾2000億元經濟效益,但審計部前天公布決算審核報告,直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評估經濟效益僅1200億元,兩者落差800億元,打臉政院說法。此外,經濟部為鼓勵數位綁定五倍券,還免抽籤加碼發放500好食券,結果數位綁定僅18%,未達預設20%目標,就連推廣店家使用行動支付補助計畫,執行率僅1.53%。

詳見五倍券效益差800億 審計部打臉政院

近2年台灣經濟成長率

近2年台灣經濟成長率

頂新劣油案,台中高分院更一審認定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等人違反食安法與詐欺取財罪,判魏4年10月(不得易科罰金)定讞。(資料照)

頂新劣油案,台中高分院更一審認定頂新前董事長魏應充等人違反食安法與詐欺取財罪,判魏4年10月(不得易科罰金)定讞。(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