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變天!未來1週天氣分3部分 雨勢較明顯時間點曝光

氣象局預報,未來一週台灣天氣分成「低壓帶接近、影響、離開」3個部分,下週一到下週三雨勢較明顯。(資料照)

氣象局預報,未來一週台灣天氣分成「低壓帶接近、影響、離開」3個部分,下週一到下週三雨勢較明顯。(資料照)

2022/07/29 18:3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未來一週天氣分成低壓帶接近、影響、離開3個部分,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明、後2天屬於低壓帶接近台灣過程,天氣變得不穩定,環境偏向北風,迎面風的大台北、東北部、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以多雲到晴,午後有短暫雷陣雨的天氣為主。

下週一到下週四是低壓帶影響台灣的時候,各地水氣增多,趙竑說,屆時全台各地都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是下週一到下週三雨勢較為明顯,中南部、東南部地區、其他山區將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下週四只剩下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下週五過後就是低壓帶慢慢遠離台灣,降雨侷限在午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其他各地大致會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溫方面,趙竑指出,下週全台都有降雨機率,高溫方面會比這幾天略降1度、2度,各地高溫大約會在32度、33度左右,仍然是偏熱的情況。

台灣下週處於低壓帶環境內,整個低壓帶的西南側可能有熱帶系統發展機率,趙竑說,它現在組織還是很鬆散,強度比預期弱一些,還需要時間發展,後續會再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