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崙溪畔社區嚴重龜裂 疑護岸掏空

基隆大武崙135巷社區民宅地基下陷裂縫達30公分。(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大武崙135巷社區民宅地基下陷裂縫達30公分。(記者盧賢秀攝)

2022/07/29 17:58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一路135巷社區,住宅地基下陷出現約有30公分的裂縫,住戶質疑是大武崙溪畔大水沖刷掏空護岸地基,導致民宅龜裂,副議長林沛祥要求市府儘速調查處理,保護民眾財產安全,不過市府工務處表示,護岸縫隙會儘速修補,但社區內的裂縫經鑑定和大武崙溪無關,社區應補強維修。

安樂區基金一路135巷的大型社區住戶向副議長林沛祥陳情,指社區靠近大武崙溪畔的民宅地基龜裂下陷,裂縫最多的地方有30公分高,門口的牆面也出現多道裂縫,龜裂情形嚴重,質疑是近年多次大水沖刷大武崙溪護岸有掏空情形。

賈姓住戶指出,該社區住戶有100多戶,社區龜裂的情形實在很誇張,希望政府重視,維護社區住戶生命財產安全。

副議長林沛祥也邀工務處河川水利科人員一起勘查,大武崙溪護岸有部分地基土石有被沖刷掉,也有部分裂縫,要求市府和中央協助可能改善的方法,儘速調查處理,協助人民保障身家財產安全。

工務處河川水利科長洪延良表示,護岸的縫隙會儘速修補,至於社區擋土牆裂縫跟住戶地基下陷,經建築師公會鑑定與大武崙溪無關,建議社區委託建築師或技師補強及修復。

基隆市基金一路135巷擋土牆龜裂嚴重,副議長林沛祥前往勘查。(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基金一路135巷擋土牆龜裂嚴重,副議長林沛祥前往勘查。(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大武崙溪畔社區擋土龜裂,民宅地基龜裂嚴重。(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大武崙溪畔社區擋土龜裂,民宅地基龜裂嚴重。(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