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某托嬰中心3月大女嬰死亡 縣府8/4召開委員會調查

縣議員楊華美今早在縣議會臨時會中提出緊急動議,強調「這是花蓮10多年來,托嬰中心造成嬰兒死亡的第一起悲劇」,並質疑社會處未善盡且即時給予家長支援協助。(圖由花蓮縣議會提供)

縣議員楊華美今早在縣議會臨時會中提出緊急動議,強調「這是花蓮10多年來,托嬰中心造成嬰兒死亡的第一起悲劇」,並質疑社會處未善盡且即時給予家長支援協助。(圖由花蓮縣議會提供)

2022/07/28 14:29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某私立托嬰中心14日傳出1名3個月大女嬰,疑呼吸中止送醫,因傷重21日拔管死亡,托育員涉犯過失致死罪嫌,已進入司法程序,主管機關縣府社會處預計在8月4日召開委員會調查檢討,目前針對案情內容不便對外說明,是否涉及不當照顧,尚待委員會分析影像等資料後綜合判斷。

花蓮某托嬰中心14日上午傳出1名3個月大女嬰,被發現時已呼吸中止,經送醫搶救多日仍離世。縣議員楊華美今早在縣議會臨時會中提出緊急動議,強調「這是花蓮10多年來,托嬰中心造成嬰兒死亡的第一起揪心悲劇」,並質疑社會處未善盡且即時給予家長資源協助。

楊華美說,事發後,家屬徬徨無助,社會處應在第一時間掌握全部面向,「指引」家屬提供社政、司法、警政等協助,「中央政府有明確規範,但花蓮縣府卻手忙腳亂」,要求應訂定一套托嬰中心面對危機及突發事件處理流程,確實輔導業者也要同步建立,以及納入事件相關各部門提供專業支持,為了預防悲劇再次發生,地方政府責無旁貸。

社會處長陳加富說,花蓮共計4家私立、3家公立托嬰中心,發生事件的托嬰中心在2012年2月合法立案,2018年考核甲等,去年因疫情不能入園故延後辦理評鑑,目前核定60床,可收托2歲以下孩童,滿2歲能持續收托到3歲,人力比1:5,14日事發當天收托55床。

他說,托嬰中心發現女嬰狀況後,立即叫救護車送醫,按規定要在24小時內提出初步報告,並由社會處提報衛福部,業者叫救護車當下雖未同步致電告知縣府,但仍有按標準處理流程通報,符合24小時內提報要件。

陳加富說,縣府上午10點也立即到場處理,將事發當時影像截錄下來,並依規取得前30天影像內容,女嬰送醫後屬醫療階段「搶救生命要緊」,社會處於18日起派1名督導、2名社工,專門陪伴女嬰父母並提供相關訊息協助。

他說,依程序規定,30天內須召開事件調查委員會,配合專家學者時程,已排定8月4日舉行會議,將透過影像等資料,由委員綜合判斷事發原因及相關懲處結論;對於女嬰離世,社會處深感遺憾,將從此事件中檢視原有機制,是否有需修正、補足之處。(15:16更新)

針對花蓮某托嬰中心3月大女嬰死亡,縣府社會處長陳加富表示8月4日將召開委員會調查檢討。(圖由花蓮縣議會提供)

針對花蓮某托嬰中心3月大女嬰死亡,縣府社會處長陳加富表示8月4日將召開委員會調查檢討。(圖由花蓮縣議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