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晚鬼門開!普濟殿王爺點名「3生肖」勿在外逗留

府城普濟殿是在地重要信仰中心,日前甫慶祝池王爺聖誕暨3年1科平安遶境。(資料照)

府城普濟殿是在地重要信仰中心,日前甫慶祝池王爺聖誕暨3年1科平安遶境。(資料照)

2022/07/28 08:25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今晚正逢農曆7月鬼門開,「台灣最早的王爺廟」府城普濟殿,威靈王池府千歲提醒信徒,「屬雞、虎、猴的善信大德,晚間9點後不宜在外逗留。注意車關、水關、腸胃、口舌」。

普濟殿每晚都在廟內接受民眾問事,已有15年之久,是在地重要宗教信仰,也吸引不少來自各地信眾參拜,或特地千里迢迢來問事、求平安。過去池王爺神明透過普濟殿總幹事洪忠義傳達旨意,都僅在聊天群組分享,2020年鬼門即將關閉前1天深夜,首次將相關訊息上傳普濟殿臉書;事隔2年,此次又再度將池王爺的旨意透過臉書發布,網友更是大量分享提醒。

昨(27)日晚間廟方例行性詢問王爺農曆7月份應注意事項,出於好意提醒信徒保平安,網友也湧入留言「感恩王爺公提醒」;其中生肖屬雞、虎、猴運勢相對較低,尤其注意車關(車禍)、水關(與水有關的災難)、腸胃、口舌(易犯口舌是非)。也有網友留言提問「如果工作下班後超過9點該怎麼辦?」其實只要心存善念「身上戴個平安符」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