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2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美聯社檔案照)

2022/07/28 06:42

自由時報

訪台若成行/美參謀首長密利︰窮盡一切保護裴洛西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下月有意訪問台灣,牽動美中關係。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軍方正在研擬計畫,因應任何突發狀況;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廿七日表示,將「窮盡一切必要措施」,保護裴洛西出訪的安全。

詳見訪台若成行/美參謀首長密利︰窮盡一切保護裴洛西

鵝鑾鼻挖出4000年前石棺、貝塚// 證明台灣南島族群與海外交流

清大人類所教授李匡悌和副教授邱鴻霖率考古團隊,在台灣國境之南的鵝鑾鼻發現距今約4000年前的古代石棺、貝塚、灰坑與大量的考古遺物,是台灣首見的史前時代貝器加工地點,更是太平洋島嶼最古老、面積最大的貝器加工場。

詳見鵝鑾鼻挖出4000年前石棺、貝塚// 證明台灣南島族群與海外交流

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 可逆轉失智// 改善病患認知功能 台大研究登國際期刊

主動脈瓣膜狹窄是高齡殺手,除了出現心臟衰竭症狀,也會引發失智症,近年「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TAVR)」純熟,許多病患因而受惠,台大醫院團隊更證實,TAVR術後讓失智情況出現逆轉,研究結果登上國際著名老年醫學期刊「老化(AGING-US)」。

詳見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 可逆轉失智// 改善病患認知功能 台大研究登國際期刊

聯合報

次世代疫苗 最快10月中開打

高雄爆發全台首例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本土群聚案,專家預估八月中後恐再掀一波疫情,外界關心次世代疫苗何時能開打?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最順利狀況為九月底食藥署通過莫德納次世代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廠商備貨也充裕,立即出貨,抵台後兩周封緘檢驗,十月中可開打。

詳見次世代疫苗 最快10月中開打

漢光反登陸 金門砲聲震天

國軍漢光卅八號演習實兵進入第三天,三軍與後備部隊昨在台北港、新北八里淡水地區執行「聯合反登陸作戰」,反制模擬試圖登陸淡水河口兩側的敵軍,現場戰甲車奔馳,砲聲煙塵蔽天,建構逼真戰場。

詳見漢光反登陸 金門砲聲震天

中國時報

拜習通話 將聚焦台灣緊張局勢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第五度通話預計於華府時間28日舉行。美國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6日表示,拜習會談的議題眾多,「從台灣緊張局勢到烏克蘭戰爭,以及如何就美中兩國之間的競爭,做更好的管理,特別是經濟領域的競爭」。

詳見拜習通話 將聚焦台灣緊張局勢

勞資協商又破局 台鐵中秋擬不加班

台鐵勞資協商公司化相關子法議題,昨進行第5次會議,台鐵企業工會不滿資方態度閃躲,也不願對員工福利給出承諾,憤而退出會議,並表示,預備中秋、國慶及九合一大選等重要日疏運,擬進行不加班活動,更預估選舉前可走完罷工法定程序,意即可在選舉日罷工。台鐵回應,將持續與工會協商。

詳見勞資協商又破局 台鐵中秋擬不加班

清大人類所考古團隊在台灣國境之南的鵝鑾鼻發現4000年前的古代石棺、貝塚、灰坑等大批考古遺物。(清大提供)

清大人類所考古團隊在台灣國境之南的鵝鑾鼻發現4000年前的古代石棺、貝塚、灰坑等大批考古遺物。(清大提供)

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TAVR)示意圖。(台大醫院提供)

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TAVR)示意圖。(台大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