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導護老師被酒駕撞重傷 嘉市教育處爭取投保平安險

高雄市鳳山區鳳翔國中梁姓女老師執行導護被撞重傷,引發社會震驚。嘉義市教育處今提案,建請教育部研議為學校老師投保額外平安險或傷害險。嘉市已啟動護童專案,由警察保護孩童上放學安全。(圖由嘉義市教育處提供)

高雄市鳳山區鳳翔國中梁姓女老師執行導護被撞重傷,引發社會震驚。嘉義市教育處今提案,建請教育部研議為學校老師投保額外平安險或傷害險。嘉市已啟動護童專案,由警察保護孩童上放學安全。(圖由嘉義市教育處提供)

2022/07/27 13:51

〔記者林曉雲/高雄報導〕高雄市鳳山區鳳翔國中梁姓女老師執行導護被撞重傷,引發社會震驚。教育部今在高雄市舉行全國教育局長會議,嘉義市教育處提案,建請教育部研議為學校老師投保額外平安險或傷害險,使導護老師可多一份保障。

嘉義市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為確保孩童置身於高風險路口的安全,教育處協調警察局於上課期間啟動「護童專案」,每日在國小上學及放學時段,編排「國小學童上放學安全維護」勤務,加強校園周邊交通疏導,並結合各校導護老師、志工及家長共同執行校園之安全維護勤務,一同守護學童安全,「護童專案」啟動後,收到很好的成效,教育處也會與警察局持續合作,共同守護孩童的安全。

但林立生也表示,一年四季無論刮風下雨或艷陽高照,導護老師們為了守護學童的上放學安全,站在校園第一線,將自己置身於高風險的路口中,現行學校均有為協助導護工作的導護志工投保,教育部應儘速研擬修法,比照學生校外教學活動,為各級學校的導護老師規劃投保團體平安險或傷害險,給予導護老師一定的保障。

高雄市鳳翔國中梁姓女老師執行導護被撞重傷,學校協助梁老師要申請教育部統一為學校投保的公共意外責任險時,才發現該保險只有在學校有疏失時才能理賠,等於對導護老師幾乎沒有保障。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也表示,市長陳其邁特別到醫院關心梁師醫療與復原狀況,請醫院全力提供醫療專業,學校也協助代收社會各界的愛心捐款,共同支持家屬後續復原之路。

教育部說明,依公務人員執行職務意外傷亡慰問金發給辦法,除了有但書規定情形外,不得再為其人員投保額外保險,為此教育部今年已建請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將導護老師納入但書的保障範圍。

不過,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回函卻表示,考量政府經常性支出保險費的經濟效益有限,認為應以慰問金取代保險,新制慰問金額度有提高,且導護工作並非執行法定特殊職務如傳染病防治等。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向政院爭取過,會再邀集相關權責單位研議有關平安險等事項,也會與警方合作,包括研商由義警保護學童上放學安全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