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仁德區4里停水第3天 搶修後已恢復9成5以上

仁德大停水的管線滲漏處已經找到,水公司全力搶修。(記者吳俊鋒攝)

仁德大停水的管線滲漏處已經找到,水公司全力搶修。(記者吳俊鋒攝)

2022/07/27 11:1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因管線破裂影響,台南仁德區有4個里因自來水壓突然驟減,導致大停水,今持續第3天,水公司昨晚找到滲漏處,全力搶修,目前已恢復9成5以上,狀況可望全面解除。

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副處長葉清華表示,滲漏處在仁德區清寧宮前方的中正路上,主要是250釐米的鑄鐵管線破裂所致,影響約4000戶家庭,全力趕工下,可望在今天傍晚前完成搶修,全部恢復正常供水。

自來水公司副總經理李丁來今天也趕到現場關切,由葉清華與仁德里長王文道陪同,視察搶修進度,也慰勉工程人員在烈日下作業的辛苦。

葉清華說,該處南北向管線,從下水道上方交錯而過,破裂後,滲漏至箱涵內,未如一般常見的湧至路面,到導致不易察覺問題所在。

影響供水從週一上午開始,迄今進入第3天,影響仁德、仁義、新田、後壁等里,昨晚找到清寧宮前的滲漏點之後,將兩側制水閥關閉,多處住戶逐漸恢復正常供水。

市議員郭鴻儀昨天也跟著檢漏員一起巡視沿路,尋找疑似破裂處,並鎖定在清寧宮附近,他認為有些管線相當老舊,尤其是仁德中山、中正路口,與下水道交錯,當地車流頻繁,容易因震動造成問題,水公司要特別注意。

李丁來則強調,此行視察,就是要了解相關問題,目前已有較為先進的技術可以克服,將著手改善、防範,確保民眾的穩定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